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又一次告别了长发_1200字

我又一次告别了长发_1200字

2014-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夜,又是一个极为少数的不眠夜了,我妈不知道是哪根筋打死结了又让我剪头发,摸着我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开始隐隐蛋疼起来,已经跟她说过我下定决心不再剪头发了,她就是这么霸道!发若安好,才是晴天!

  我从小就很讨厌短发,因为看上去不男不女还特别丑,我这个天秤座的丫头是比较注重自己形象的,所以,每一次剪头发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漫长的折磨。后来上了小学,对短发的不良印象也稍有收敛,而且我们班就正好有这么一位剪短发的“菇凉”,与她的接触是我发现短发并没有那么恐怖,我也渐渐喜欢上这位双鱼座美女的短发了。再接着就是五年级了,有天我想换个发型,一下子就想到了学生头,后来也就真的剪了,哎呀,那剪完了倒是挺有效果的,虽然还觉得有些别扭,而且看着脸好肥,不过别的还是满成功的,第二天我就顶着这头看似正常的头发上学去了,结果!那时我才知道什么叫七窍出血。好多好多人都说我“尼玛这什么破发型”,每每下课,我在教室走动,我走到哪儿,哪儿就“欢声笑语”,一堆人围在一起,说着说着就笑得全身抽搐,还有一位好心的兄台是这么跟我说的:“苏尹羚,你这顶假发哪里买的?应该去换一个,真的很不好看!”我的祖宗,这哪是什么假发啊!那时,这短发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折磨酸楚和悲凉。我发誓再也不剪头发了!

  而老妈这个“短发党”就特爱给我灌输短发的各种好处,然后怂恿我去剪头发,但是,我视这些虚伪的东西如粪土!要剪也使独自一人到楼下修一下,我特别爱护我的头发,有点自然卷还有点发棕。但,我妈就是一个特别热衷于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老娘客”,这回,她以冬天保暖为理由逼我剪头发,我一想到自己向往已久的“长发及腰梦”即将碎一地那火气都可以把房间炸开了,老娘的头发可是养了很久的好吗?!而老妈却不依不饶:“你头发这么长了还不剪,而且你这个头发很容易打结,剪短了方便多了!”“又不是你的头发,也不是你扎这么激动干什么。”我手脚乱舞着,脸都憋红了,老妈一时语塞,还觉得有点词穷,就开始威胁我:“你要是不剪就给我练琴去,从现在练到明天!”“我去,老妈你到底还有没有节操的!!”虽然极其不愿意,但还是被老妈硬扯到了理发店。听着一声声“咔嚓”,心里也在“咔嚓咔嚓”地响:我的头发原本应该好好的待在闹到上,而现在却是“大撮小撮落满地”,我的命好苦啊!看着镜子里那个越来越“胖”的自己,真的好想一拳打过去,然后再吞粪自尽,望着门外的一棵大树也没有了叶子,再摸摸自己奇丑无比的脑子不禁感叹:同时天涯沦落人!

  在以后的日子里,每每看到王琳迪快要及腰的长发就觉得羡慕嫉妒恨,长发终究跟我是有缘无分吗?我想:这短发的苦日子总会熬出个头的!希望那位“德高望重”的“老娘客”不要再璀璨我之一头来之不易的头发了。剪发容易,留发不易,且剪且珍惜!

  头发,是女孩子们的代言词,而拥有这么一头美丽的长发也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剪头发就像是老妈在生活中对我个性的压抑一样,我一直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而老妈却认为一个女孩子这么霸道(其实她比我还霸道,遗传的吧)没心没肺特别没有修养,所以就一定要我在各个方面做到:像个女孩子,所以我就觉得特别的别扭,好像自己每天都很压抑的生活,我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必要,做一个情商高的女孩是谁的喜欢的。经过这么几次的“剪头风波”,我不会再去剪头发了!绝对绝对不会了!

    五年级:苏尹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