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外婆_900字

我的外婆_900字

2014-05-30 来源:转载

  天空出现了一道晚霞,好像漂亮的姑娘涂上胭脂似的。鸟儿回巢了,鸡妈妈带领她的孩子回家了。远处的空地上还有几个小孩在玩耍。当我正惬意地欣赏着这诗情画意的农村傍晚风景时,后面有一把声音大喊着:“妞儿,回家吃饭了!”原来是邻家的婆婆叫她孙女回家吃饭。小女孩牵着婆婆的手漫步在夕阳下回家了……我不觉感到一股幸福和温暖的感觉。

  看着这对婆孙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想起了已永眠了2年的外婆,想起了我和她在一起的画面,我们也曾大手拉小手在阳光下漫步。

  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和外婆一起生活了3年。那时候,外婆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每天早上5点多的时候,外婆就起床做早餐,然后叫我起床。吃完早餐后,外婆就会送我上学。3年时间,外婆日复一日做着这些事情。和外婆生活的时候,她总是把最好的给我吃,自己却吃得很少,很差。

  我和外婆的回忆中,最让我难忘的是那一个漆黑难忘的晚上。

  天气逐渐变冷了,外婆怕我着凉,帮我盖好被子,她粗糙的手摸到我的脸颊,大叫了起来:“你的脸怎么那么烫啊?是不是热啊?”说完又摸了我的额头,“哎呀!你发烧了!”那时我迷迷糊糊的,但依稀听见外婆在大叫。她把舅舅叫醒,带我去看医生。外面冷风像刀子一样割着我们的脸,无情的小雨飘落在我们的身上。外婆坐在我后面,她用外套包着我的身体,我靠在她单薄的身上,感到无比的温暖。

  在医院,外婆没有歇息过。她一会递水给我,一会搓我的手,为我取暖。回到家后,外婆扶我回房间休息后,就立刻开始煮粥。外婆在厨房里忙活着,不停的从厨房里传来声音。不知过了几个小时后,我醒了,而且问到了一股香气诱引着我。走出房间后,我看到一晚热腾腾的,香喷喷的粥放在桌子上。“你醒了。快来吃粥,吃完以后,我们就去上学。”外婆从厨房里走出来对我说。这一夜,外婆没有睡过,她一直在厨房里忙碌着煮粥。我多次想叫外婆快去休息,我自己可以上学,可是每当我一开口,还没说出来,她就叫我快吃,别耽误时间。

  清晨,太阳出来了,温暖的阳光撒落在我们身上,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寒冷。我们手牵手在阳光中漫步,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温暖……

  我虽然不能再牵着外婆的手在阳光下漫步,但是我感觉到她的气息,感觉到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种幸福和温暖。

    六年级:276587410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