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窗外那片天_1200字

窗外那片天_1200字

2014-05-30 来源:转载

  夏夜,空调的凉风呼呼地掠着书桌抖动着书本的边沿,追逐着闹钟的时针向“11”快速奔跑晃动着窗帘的角,掺和着有点发烫的台灯光线,刺激着酸痛的脊背,撩动着疲惫的刘海。

  大脑里一片混乱,代数与几何正在疯狂地反应,貌似还加了什么三氧化锰或者是硫酸铜之类的催化剂,咕噜咕噜冒着烦躁的泡泡,膨胀,膨胀,溢满了整个脑神经,撑得头痛。门外传来小心翼翼的敲门声,妈妈送来水果和热牛奶,嘱咐我早点睡觉,又轻轻掩上门离去。不敢抬头看她的眼,也没有回望她的背影,心浮到了嗓子眼,燥热像火苗从心底向周身蔓延,索性扔掉笔,丢下面前乱七八糟五花八门的练习册,起身拉开窗帘,推开玻璃窗。

  黑黝黝的天一下子涌入窗户,凉丝丝的风欢快地扑面而来。远远的,整个城市像是被雾笼罩着,路灯像珍珠镶嵌在雾气里盘旋消失在远方;脚下,昏暗的街灯散发出朦胧的水汽,黏腻而又不清不楚。身处高层,总是一边贪婪地吮吸头顶凉爽清澈的空气,一边又不得不踩着湿热的空气裹着厚重的气息,常常忘记哪部分才是真实的我。

  看着这样的天空,童年的那些时光,就像缥缈的月光一样,经过玻璃的折射和过滤,一次又一次来到我的脑海中。

  小时候,常和邻居的小孩抱着小板凳在阳台上看天空,早晨看白云,晚上看星星,慷慨激昂地争执着月亮里哪团黑影是桂树,天马行空地抒发现在看来非常不切实际的幻想,肆元忌惮地缠绕着爸爸妈妈温存。在这片天空下,发生过太多的美好的故事:第一次和好朋友拉拉勾永远不离开,第一次和班长打赌谁会考取第一名,第一次和妈妈讨论周末的出行计划……虽然和好朋友早已分开,虽然那次打赌我和班长谁也没有赢,虽然那个周末我们最后哪也没去,但那时玻璃倒映着的,窗外和窗内,是一样的心情,一样的无忧无虑的美好。

  一阵强劲的晚风吹来,在我散乱的书本上转了一圈又夺窗而出。它也怕了?是的,它肯定是躲避去了,这里有如山的作业,频繁的测试,不断强调的中考重要性。在这里,每分每秒、每个细胞都掂量着父母目光里沉甸甸的分量,履践着老师视线里不容闪失的期望,奔突着那些来自于自己的、同学的不断被催化的压力……这些有形的无形的,在我面前幻化出一道异常坚固的窗玻璃,把我与以前的那些无忧无虑隔绝了,明明看得到,却难以到达;明明是平面镜,为什么两边成的是不同的像?哪边为实,哪边为虚?如果风有形,我真希望紧握住它的尾巴,让它带我逃离,去寻回从前的那片自由轻松的天地。

  突然,脸上一疼,原来光线引来好几只不知名的飞虫,赶紧关窗,把它们挡在了窗外的同时,瞬间也把自己的影像印在窗外,无意中发现,对楼一扇窗户下,一个身影正伏案,颓然坐下,端起妈妈的牛奶喝了一大口,尝不到任何味道,却能感觉到一股液体滑入体内。快写作业!可心里怎么也甩不掉窗外那片天空下曾经的过往……

    六年级:276587410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