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泡茶_800字

第一次泡茶_800字

2014-05-29 来源:转载

  “满了!满了!”这是什么声音?从哪儿传来?这事还得从爸爸下班说起:当时爸爸拎回一个袋子,袋子里有个纸盒子,盒子里装的就是茶具啦!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拿出几个玲珑的小碗观察起来,碗边都无一例外的围了一圈青花瓷。一共是8个小碗,2个茶壶,再加一个过滤器。

  开始泡茶了,我心里既紧张又兴奋,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泡茶呢!我抓了一把茶叶正准备往茶壶里放。这时,妈妈看了一下我的手,说:“手上干净吗?”我立刻意识到了,连忙把手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洗完后我又准备把茶叶放进茶壶里,忽然心底深处传来一个声音:等等!我立刻停下了动作。我想:这茶具也得洗一下吧!因为这茶具一直放在盒子里,肯定比我手上的细菌还多!等我仔细地洗完茶具,看见妈妈投来表扬的目光,心里那个高兴劲,别提了!这时,爸爸也提醒了我一句,泡茶要用刚烧开的水。在烧水的过程中,虽然只有五分钟不到的时间,但对我而言,却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啪!”哦!少好了!我拿起水壶,谁知,我力气太小,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才拿起水壶。接着我往茶壶里到开水,盖上茶壶盖,又得等一小会儿了。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我又把过滤器放在另一个茶壶上,学着古人的样子:一只手拎着茶壶,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在茶壶盖上。往茶壶里倒水的时候,只见碧绿的茶水在空中滑了一个漂亮的坡度,再落入茶壶中。再由茶壶依次倒入各个茶碗中。爸爸拿起一个茶碗,一饮而尽,然后张开嘴,哈了一口气。妈妈则先深深吸了一口气,闻了闻茶的味道,两眼微闭,一副深心入境的样子,只见她喝了一口说道:“太香了,真是令人心旷神怡,飘飘欲仙啊!”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茶一定很好喝,便喝了一大口,“好苦!好苦!”爸爸却说我不懂得品茶。一眨眼的功夫,茶就被爸爸、妈妈喝了个底朝天。我又泡了一次,不过这次放了几多茉莉花,应该不会那么苦了吧!“嗯,这次不错!”我喝了一口,点点头。喝了这茉莉花茶,隐隐约约中可以闻到茉莉花淡雅、让人流连忘返的香味。

  在有空的时候,喝一些茶又无妨呢?既可以静心,又可以养身,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如果有空,我很乐意你来我家喝茶!

 

    五年级:萧雨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