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们身边的活雷锋_900字

我们身边的活雷锋_900字

2014-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精神”是什么?有人说,那只是一种概念;有人说,那是老一代人的记忆;也有人说,雷锋只在书本里。但我相信,雷锋就在身边!

  雷锋叔叔曾说过:“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而在我们身边就有着许多这样的人,而其中那一种人是非常常见的。他们常常是大人们让自己孩子学习的“反面教材”,而他们却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人。

  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我们城市的某一个角落时,他们就已经开始工作了;在我们还在熟睡中时,他们就已经开始工作了;在我们在炎热的中午时甜蜜的午睡时,他们依然在烈日炎炎的阳光下,辛勤地工作着。他们就是不论是什么样的天气,他们依然在马路上穿着鲜艳的橘黄色的工作服,在那工作着的清洁工。我们常常在马路旁或道路旁看见你们忙碌的身影,是多么朴素无华,兢兢业业。你看那路上一株株茁壮成长的树苗,你看那一排排整齐美观的绿篱,你看那卫生整治中挥舞扫帚,挥汗如雨的忙碌身影,是你们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靓丽,你就是城市美容师,我赞美你——可敬的清洁卫工人!你们也正是以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辛勤的劳动着。我们不能没有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们的生活会成什么?

  伟大的清洁工人啊!我要对我们和你们用雷锋叔叔的一段话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我还想再添一句话:“而你们不应该是那个永远的付出者。”你们也是个人,却是那样的辛苦。我们不应该觉得你们不起眼,是因为没钱而干这个的,你们是多么伟大,你们难道不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吗?

  其实雷锋叔叔这一段话使我得到了反思,我又想了想我以前对代你们的样子。使我深感羞愧,我要代表所有人向你们说:“谢谢你们,对不起我们错了。”我在这也为自己向你说一声:“对不起。”

  我虽然没有见过雷锋叔叔,但是通过你们我知道了雷锋叔叔是怎样的精神。你们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使我很佩服。:“谢谢。”

    五年级:付景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