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家_1500字

我的家_1500字

2014-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里有四口人,是个普通又平凡的四口之家。爸爸和妈妈都是商人,除此之外,我还有个弟弟。虽然爸爸妈妈都不是老师,但是他们很会教育孩子。

  爸爸一有时间,就会躺在床上看报纸,尤其是《教育报》,我觉得他从报纸上还真的学了不少东西呢!

  爸爸是个爱开玩笑又不爱发脾气的人。这个月是爸爸对我进行的家庭教育月,以前都是妈妈在教育我,这个月轮到爸爸了。他接任了妈妈教育我的职责,目的是让我轻松一下,不再和妈妈针锋相对、恼羞成怒。我当时心里特别高兴,简直是心花怒放一样,因为爸爸常常说:“孩子既要学习好,也要时常地玩耍好!”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特别地兴奋,就对爸爸说:“爸爸,我回来了!”爸爸说:“看你今天高兴的样子,是不是又干了什么好事了?或者又受到老师的表扬了?”我什么话都没说,只顾着一个劲地继续往屋里飞奔跑去,爸爸抬头笑着对我说:“冰激淋在冰箱里,自己去拿,吃完了再去写作业,不要老是慌慌张张的。”我回答说:“知道了。”

  哎!我这哪里是要去拿冰激淋呀,这是我对付爸爸的最好办法:先试探一下他的心情如何,然后再对症下药。我正在房间里谋划着自己的“秘密计划”,爸爸推开门走了进来,“妮妮,今天你们做的是什么作业呀?”我急忙答道:“噢,是第一次月考试卷。”爸爸眯着眼微微一笑,“是不是得了80分就是你班的前五名呀?”还没等爸爸把话说完,我就出了一身冷汗。“然后你就不告诉爸爸了吗?”

  听爸爸语重心长地把话说完,我既大吃一惊心里又忐忑不安,哎呀,不好了,他是怎么知道的呢?难道……

  “不用奇怪了,我是怎么知道的并不重要,今天你没有告诉爸爸你的考试成绩,这对你来说,难道就一点也不心虚吗?”爸爸若无其事地又问了我几个关于考试的问题,可是我却不这么看。爸爸的声音极其低,极其沉重,但是却很有力,对我的教育和触动也很大。虽然他并没有因为我的考试成绩不理想而责骂我、训斥我,但是我却自责极了。

  这两周,因为上次考试那件事,妈妈又迫不及待地接任了爸爸的职责。哎,我又要倒大霉。

  了解我家的人都知道,在家里,妈妈是司令,爸爸是小兵,而我则是一颗定时炸弹。我这个炸弹也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爆炸的,在爸爸那我可以爆炸,但在妈妈这绝不可以。

  妈妈对我很严厉,从不允许她的孩子犯一点错误。

  前几周不是刚刚好是清明节吗,我兴冲冲的回到了家。刚到家不远处时,我看到了花坛里艳丽的花儿。于是我想,让我把这些朵娇嫩的花带回家,滋润一下春天吧。可是说巧不巧,这个镜头竟被买菜回家的妈妈看到了。妈妈见路旁那么多人也不好意思训我,便对我说:“走!跟我回家!回家再收拾你。”

  回到家,我不敢大声说话,支支吾吾地回答妈妈的问话,妈妈便起了疑心,之后的事可想而知了。我便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我摘花的事。妈妈“噢”地站了起来,当时,我被妈妈的样子吓坏了。“你多大了,还摘家附近的花儿,从小我不是就告诉过你,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便踩踏花草,长大了,你反而会摘花了?我说的话你都放到脑后了吗?”妈妈越说越生气,她一边说一边还向我走过来。没办法,我被迫后退了几步。从妈妈的眼神里,我清楚地看到了她的良苦用心。“你也不想想,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我们家附近的花坛不就都成了光杆司令了吗?”“我不是故意的!”“别再解释了,错了就是错了,难道你还可以说成对的吗?”说着,她又朝我走进了几步。从妈妈的眼神和表情中,我又一次明白了妈妈的威严是为了更好地教育我。“明天写份800字的检查给我!”我哭着点了点头。

  看,这就是我的严厉的妈妈。

  我时常想:“爸爸妈妈的职责是教育我,而我的职责是什么呢?我能有今天的一切,都得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这个给我教育的家庭。

    六年级:天上一滴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