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怀念的不是旧情,而是记忆里自己的不甘心_1000字

怀念的不是旧情,而是记忆里自己的不甘心_1000字

2014-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上到底有没有最爱?我空暇之余,一直在问自己这个问题,可是至于答案,我真的不知道。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跟着感觉走的,模棱两可。

  时间是流动的,情感是流动的,所以最爱也是流动的。很多人,白天抱着一个,晚上搂着一个,心里藏着一个。你问哪个是你的最爱?或许会眨着眼睛半天之后回答你,心里藏的那个是最爱。如果心里藏的那个是最爱?那么白天又抱晚上又搂呢?这岂不是自欺欺人呢?其实,在爱情里,爱的时候都是最爱,不爱的时候,说不定都是过往烟云,何来最爱之说呢?

  今天爱的时候,刻骨铭心,撕心裂肺;明天不爱的时候,形同陌路,从此天涯。曾经沧海又怎样呢?能经得起时间的打磨吗?在时间的面前到处是沧海,到处是除不去的巫山。虽然,嘴里喊着曾经沧海,行动却先于理论了。最后,自己给自己找的理由就是:都是寂寞惹的祸,或者这个现任就是曾经沧海的影子。其实,只有自己知道,那莫不过是自己给自己找个过场场的理由而已。

  因为人都是自私的,所以每段情感的出发点也是自私的。前提是能愉悦自己,只有愉悦了自己的情感才是最爱。当一段情感不能愉悦自己的时候,就不能说是最爱了。因为,每个人最爱的都是自己,爱别人也是为了更好的爱自己。当然,特例除外,这个世上不过特例不多。

  在每段所谓的爱情逝去的时候,有的哭天抢地,有的默默不语,当然为这段夭折的爱情伤心之外,更多的是自尊心的不允许。心里都在嘀咕,我都没放手,你放手什么呢?要放手也是我先放手啊!所以,带着很多的纠结,在怀念所谓的旧情里纠结着。其实,是自己过不了的是自己那一关。人都是很奇怪的高级动物,在拥有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去珍惜,一旦放手后就又万般怀念。或许,怀念的不是旧情,而是那段斑斑驳驳记忆里,自己的那份不甘心。

  其实,如果说世上谁的内心都有最爱的话,那么在很多事情上会多一份执着,多一份专情,不会什么都说放就放乐。人都一样,放不掉的不是别人,是自己内心的纠结;放不掉的是内心的那份自我的不甘心。很多人都在不甘心里,自我挣扎。因为,放不下的不是心头的爱,而是内心的一份虚荣。不知道有几个人敢于承认自己是有最爱的,不知道这份最爱能不能随时间的改变而改变呢?如果谁能坚持一辈子有一个最爱,那么这个人真的是活得与众不同了。

  在这嘻哈的岁月里,到底有几段不是嘻哈的爱情呢?虽然没有考证过,但是我相信每个人都是视觉感官动物,看到新鲜的养眼的东西都会被其蒙蔽和吸引,最终最爱的意识也烟消云散了。

  这个世上,到底有没有最爱呢?我个人浅薄的认为不多!

    六年级:a155423136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