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学会笑眼去看世界,不惊不乍,淡定从容_1200字

学会笑眼去看世界,不惊不乍,淡定从容_1200字

2014-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道是世界太精彩,还是世界太纷杂,我们眼中看出的世界真的很奇妙,甚至是有趣的。或许是社会的复杂性,都使我们学会了用冰冷的线条行走在社会,忘记了什么是坦然,什么是微笑。

  一脸的漠视,一脸的无所谓,一脸的自以为是,带着这么多的不屑把这个世界反反复复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忘记了来自于我们骨子深处的柔和,一味地让自己和他人都变得很紧张,忘记了什么是舒缓。

  我们都在反复说着世界复杂的时候,其实我们忘记了我们人的复杂性注定了这个世界如此复杂。如果我们人人那么简单,这个社会会如此复杂吗?这个世界会如此复杂吗?答案当然是不容质疑的。

  所以,不管这个世界是否复杂不重要,我们学会不管在怎么样的世界里都学会笑眼去看它。不惊不乍,淡定从容,这样看出来的世界不管是怎样,但是不会影响我们那颗脆弱的心。

  都说人是复杂的高级动物,一点也不假。我们有着复杂的思维,有着敏锐的洞察,有着自私的内心,有着惟我独尊,想掌控别人的想法,想主宰这个世界……每个人都在充分行使着我们做人的权利,不会辜负苍天的厚望,极尽所能过得最适合自己,过得使自己觉得自己是充实的。

  说句实话,真的一直是佩服人的惊天动地和自以为是的。要不怎么会被冠上高级动物的称号呢?我们真的一直在行使“人不为己,要天诛地灭”这话的,不但行使成功,而且做到诠释极致到位。

  我们,或许一直在揣摩,轰轰烈烈的一生和平平淡淡的一生,到底是有什么区别呢?或许前者能安慰自己虚荣的自尊心,后者能让自己的灵魂一直得以清静吧?或许不同的人生观就决定了有不同的生活吧?一句简单的话,就看自己需要怎么样的生活状态吧?或许有的愿意一生累死,有的则愿意一辈子平庸死,只要自己给自己定好了位,其实其他的都不重要。

  看过太多的花开花落,看过太多的结花开果和落叶归根,最终明白生命是个过程。没有太多的烦琐,那不叫人生,舞台也是总有开幕和谢幕组成的。没有永远的开幕和永远的谢幕,都是交替进行的。经久不息的掌声,代表的是这件作品的为人称道,不是意味着一辈子的作品让人称道,什么都是需要个过程的。

  世界的花花绿绿,所以让人觉得精彩,如果日子永远只有一种颜色,那么何来的精彩而言,何来的人的挑战气息呢?或许很多东西都是相对的,有着复杂性所以激励着人们永远不断地探索。如果什么都是太单一性的话,那么将会使人们失去追逐的兴趣。

  美的对面永远是丑,爱的对立面是恨,对的反面就是错,无论什么东西都是相对的,没有什么东西是绝对的。事物永远是辩证统一的,我想笑看世界看到的未必也都是精彩的,丑陋的东西看多了,就会觉得世上也有很多精彩的东西。

  永远前行的脚步一定是活力不断的,但也有时是举步为艰的;同样一直停歇的脚步,有时是找不到前行步伐的落脚点的,但有时还是能有力出击下个目标的。人生也一样,就看自己去如何选择,其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出击的力量能否跟上自己本身潜力的力量。

  心态决定了我们的生活,既然我们觉得社会是复杂的,那么我们何以不用一种简单的心态,用笑眼去看待这个世界呢?或许这样看出来的世界,不会让我们有太多的庸人自扰。在笑眼看世界中让一切纷纷扰扰随风而去,保持着一份淡定足矣。

    六年级:a155423136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