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小溪流的歌】有感_1200字

读【小溪流的歌】有感_1200字

2014-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溪流有一支歌,是永远唱不完的’只读完这一句话,我的内心就像起了涟漪。小溪流,多么富有活力的一个词汇,在我的生命中,是否也有这样一条小溪流。是他,让我们永不放弃,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论自己是否筋疲力尽,它的目的只有一个:到前面去!我家的后院也有一条这样的小溪流,一直蜿蜒到了北面那条宽阔的小河里。河面倒映着无数闪烁的星辰,小鱼、小虾在卵石间嬉戏,水草随着哗啦的水声舞动着自己柔软的腰肢。我家的小溪流与书中写的一样美。‘太阳出来了,太阳向着他微笑;月亮出来了,月亮也向着他微笑。在他清亮的眼睛里,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像他自己一样新鲜快乐’。在我对小溪流的印象中,小溪流是顽强而又勇敢的。他面对枯树桩、枯黄的草、乌鸦等的劝解与嘲笑不予理睬。有巨大的石块拦住他的去路,他就轻轻的跳跃两下,一股劲冲了下去。瞧,小溪流难道不是顽强而又勇敢的吗?他还很聪明呢!

  读着【小溪流的歌】我的眼前浮现出了丧失语言能力的霍金老爷爷,他表达思想唯一的工具是一台电脑声音合成器。他用仅能活动的几个手指操纵一个特制的鼠标器在电脑屏幕上选择字母、单词来造句,然后通过电脑播放声音,通常制造一个句子要5、6分钟,为了合成一个小时的录音演讲要准备10天。1988年写成科普着作《时间简史》,至1995年10月该书发行量已超过2500万册,译成几十种语言,中译本也已出版。无数作家们正是有了小溪流那样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信念,才能使我们的文学界如此丰富多彩。读着【小溪流的歌】,我心潮起伏.脑海中又浮现出了张海迪的身影。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没进过学校,童年起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课程,并自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

  张海迪十五岁时随父母到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村子,在那里她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人次,受到人们的赞誉。

  1983年,海迪开始走上文学创作的道路,从1983年开始,张海迪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100万字。1983年,《中国青年报》发表《是颗流星,就要把光留给人间》,张海迪名噪全国,当时,她在全国获得两个称号,一个是“八十年代新雷锋”,一个是“当代保尔”。她又何尝不是永不停留的小溪流呢!看到了这里,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溪流与乌鸦之间,我在不经意间选择了乌鸦的角色,我害怕遇到困难,我也不愿花费过多的精力去解决困难,举个例子:有一天,天十分阴沉,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妈妈对我说:‘今天就不要去补习美术了吧。’我在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最终还是没去补习。现在,我将我和小溪流做了对比,小溪流是多么的顽强和勇敢,他有着我所没的勇气和毅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放弃。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我的学习中不管遇到什么难题,都要认真对待,像小溪流一样勇往直前,毫不退缩,最后就能汇集成‘江湖大海’。

    六年级:291912389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