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敢作敢当的皮皮鲁_800字

敢作敢当的皮皮鲁_800字

2014-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暑假漫长的一段假期中,我看了一本名叫《皮皮鲁传》的小说。这本书是由“童话大王”郑渊洁写的。书的首页写着:“只许男孩子看的童话,请女孩子自觉!自觉!再自觉!”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呢?强烈的好奇心使我产生了一睹为快的冲动。

  我翻开书马上被书中精采的情节所吸引住了,淘气的皮皮鲁想逞能坐“二踢腿”上天,由于他喜欢恶作剧,把地球旋转的时间变快了,当他回到地球时发现自己闯了大祸,地球上的人都睡不醒。为了将功赎罪,他又经历了许多事情,克服了很多困难,如眨眼睛比赛、磕瓜子比赛等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皮皮鲁又来到“三眼国”,那里的人都有一只势利眼,会发红绿两种光。可皮皮鲁就是不当势利眼,结果被国王关进了监狱。皮皮鲁为救大家,把自己饿瘦了,从铁丝网的缝里逃出监狱,救出了大家。在狗熊奇奇市长那里,他死也不肯学狗叫,不肯承认狗叫是好歌,宁愿被纸手铐永远铐着。最后,皮皮鲁在几个男孩的帮助下,飞上了天空,让地球之钟恢复了正常。

  看完这本书后,我觉得“只许男孩子看的童话”是一种激将法,其实是故意想让我们女孩子去看的。因为我们女孩子很胆小,看见一两只小虫或蚯蚓什么的,就会吓坏了,而皮皮鲁呢,连闪光炮都敢拿着放!他还敢于主持正义,要是换了我,在奇奇市长面前老老实实学几声狗叫就好了。难道皮皮鲁那敢作敢为、主持正义、互相帮助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女孩子学习吗?

  皮皮鲁不光是个胆子特别大的男孩子,同时也是个爱发明喜欢创造的小男孩儿。上化学课时,皮皮鲁好心地将袜子放进化学剂里,结果穿上这种袜子后他长高了不少。他还是个爱玩的孩子,他在同学家搭了一座座小房子,还拿了个神奇的缩小喷雾器,把自己给变小了,进入小房子玩了个痛快。

  由此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想要有发明就得有勇于尝试的精神,人类社会的许多发明就是由于发明者有强烈的好奇心而来的。

  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好奇心,一起去探索这神奇的世界吧!

    六年级:lovely201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