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飞扬 ——《和田的维吾尔人》读后感_650字

飞扬 ——《和田的维吾尔人》读后感_650字

2014-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学了一篇文章,名曰:《和田的维吾尔人》,是一篇难得让我感触很深的文章,也难得的让我为一句话而震撼。

  "忽闻一阵马车飞奔,铜铃丁冬,车上一个汉子嘶哑着沙哑的嗓子在迎风引吭。''读到这句,我竟难得的震惊了,脑海中浮现出一副画面:

  深邃的黑夜黑得太过纯粹,暴戾的沙尘暴把一切撕碎,可唯独奈何不了维吾尔人,他孤傲地坐在马车上,藐视众生,一种君临天下的气质散发出来,你沙尘暴又能把我如何?我忽然想到一句''欲与天公试比高''。

  沙漠.风暴.歌声,构成了一个让我为维吾尔人勇气而感动的画面,在那段文字里,我竟拥有了与《祈求》一文同样的感觉,哪怕只有一丝,它们都是如此之豪迈。

  维吾尔人热爱土地的程度也令我吃惊,他们的食物竟是土中烤出。

  ''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人是离不开食物的,我对食物是怀有一丝崇高敬意的,而土地作为烘烤食物的存在,这是对于土地而言的一种敬意,而且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敬意,这令我吃惊。

  维吾尔人是豪放的,他们从来都是自由自在的,他们想唱歌想跳舞时,不论什么人,什么地方,什么时候,想跳就跳,想唱就唱,而不像我们,在街边只要唱歌声大了一点都会被视为疯子,视为不正常。

  我忽然对维吾尔人产生了一种向往,向往他们的豪气,向往他们的乐观,向往他们的自由自在,向往他们所散发出的浓浓的太阳味......

  他们是在阳光下奔跑的生物,永远都是乐观坚强的,轻松自在的,活力四射的......

    六年级:cielenjo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