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学会生存_1200字

学会生存_1200字

2014-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夏秋冬,岁月蹉跎,人的足迹在慢慢成长。人自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的徘徊,开始了新生活。

  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人的生命需要有水和空气的孕育滋养。但只有水和空气保持这唇上热气的呼出,这不是真正的生存,是“植物式”的生存,而真正的是为社会做有用的事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给大家,这才是生存。

  学会生存,就要学会坚强。人的生存受环境制约,但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们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尽了自己,我们要战胜脆弱,不怕前面的困难勇于与困难做斗争。

  学会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鱼儿不超越,怎能进化为较为进步的两栖动物呢?陆地脊椎动物不超越,也不能变成鸟类,只有不断超越,才能每天都有所进步。

  也许,你明白了生存的目的,懂得了生存的意义。正决心全心全意的生存下去。但是,那并不是生存的全部,而应该勇于奉献、努力、不断超越自己,这才能真正称的上是生存的目的。

  太阳的生存,为人类提供火与热,照亮人的心田。指南针的生存,为人类引航导航。花儿的生存,为化作春泥给果实的成长输送营养。它们的生存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把千丝万缕的爱献给人间。

  于是,我懂得了,生存的目的不是生存,而是奉献。人生在世,生存的是否长久,获得的是多是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人类为社会奉献过,真切动人地生存过,这才是生存。

  原来,生存的目的就是努力奉献,学会生存,也就是学会了把握自己,更学会了怎样做人

  六年级语文下册第四单元作文-《学会生存》

  鸟儿只有掌握飞行的本领,才能展翅高飞;花儿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争奇斗艳;树木只有顽强不息,才能茁壮成长......然而,人只有学会生存,才能叩响彼岸成功的大门。

  当我翻开成长记录册时,不由得停留在了那一页……

  记得下午放学时,我独自走在放学的路上。一个高高瘦瘦的中年人向我打招呼:“小朋友,放学啦?”这话听起来很平常,我随便应付:“是的。”就这样,我继续往回家的路走去。可是,我发现他一直跟在我后面,半途中,他又问我:“小朋友,你认识我吗?我是你爸爸最要好的同事啊!”于是,我细细地大量了他一会儿,感觉对他不太熟悉,更别谈得上是认识了。他见我满脸疑惑,便乐呵呵地说:“你爸爸要加班,叫我来接你回家。来,跟我走吧!”顿时,我对他产生怀疑,然而,爸妈教育我不要跟陌生人接触的话又在我脑海里打滚儿,好像在提醒我似的。但我又不敢肯定他是爸爸妈妈指的坏人,由此我又不好意思拒绝,但是万一……我想着,想着,我不好意思地对他说:“叔叔,我……我先去那边的商场买冰淇淋,你不要等我了,先走吧!”不管我怎样的摆脱,那位叔叔仍是如此固执。由此,我对他的疑心更是越来越深了,我有点害怕,有点胆怯,多么想爸爸妈妈来救我啊!当时,我知道自己已经是那位叔叔中的“一块肉”了,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逃出这一劫。正在这时,我看见一位年壮的叔叔,我灵机一动,大声地喊:“爸爸——爸爸,你下班啦?”那位中年人吓得脸色苍白,落荒而逃。此时,我是多么得意啊,因为我学会保护自己了。

  人要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独立自主,这才能学会生存。

    六年级:iqcq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