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心中之梦_1000字

心中之梦_100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是每个人前进的动力,是每个人奋斗一生的命运轨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梦之花的种子,它等待着我们去浇灌它,让它发芽、成长、开花、结果,成为这世间的独一无二。

  我也有自己的独一无二。

  植物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的恩赐,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而我的梦想是开一个独一无二的花店:药用花店。这样可以让它们在我手中发挥他们最大的价值。众所周知,花草现在最大的用处是观赏和提炼化妆品,而我既要它们有观赏等价值还要让它们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做贡献。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来不及欣赏风景,那我就把小型风景搬回他们的家,让他们可以既看了风景,又维护了健康。

  如果你经常处于忙碌中,那你就养一株柠檬吧!柠檬的叶和果有镇静、清凉身体、消除疲劳、补充能量、平静情绪、帮助记忆和杀菌的作用。柠檬的香气能使人理清思路、拥有清新的感受,它适合摆放在办公场所,其独特的香气可以使人头脑清醒,思路清晰,精神振奋,提高办事效率。我们还可以在每天洗脸时,将一滴柠檬精油低于温水或冷水中,把毛巾浸湿,敷在脸部5-8分钟,具有洁肤、收敛、平衡油脂分泌、美白肌肤的作用。或加水制成空气清新剂。这样不但可以让家中气味更棒还可以预防疾病感染。或将2滴柠檬精油与200毫升清水混合在一起漱口,可以既消除口腔异味,又预防了口腔粘膜的感染……

  如果你刚装修完新居,那就在室内摆上一棵平安树吧!因为平安树吱声能释放出一种清新的气体,让人精神愉悦。其植物内富含桂皮油,又能散发出矫正异味、净化空气的香气,还能松弛人们工作中的紧张神经,而且易成活,因而颇适合忙碌的都市人种植。

  如果你想身体不受细菌侵害,那就养一株茉莉吧!茉莉的香味可以分泌一种植物杀菌素,在五秒钟内就可以将白喉、痢疾、肺结核等病菌有效的杀死,起到防病的作用。尤其在夏季,在居室里摆一盆茉莉,就可以保护人们少受病菌的侵害。如在晚上临睡前,采几朵花置于枕边,或编一个花篮挂在床帐上,会使睡眠更香甜。而且茉莉花香对眩晕、头痛也有辅助治疗的功效。将茉莉蒸熟。挤出其中汁液,可润泽皮肤和头发,是纯天然的高级护肤品。

  薄荷可以使人缓解压力,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缓解蚊虫叮咬。鼠尾草其全株的组织都含有挥发精油,有强烈的香味,可提取精油,可以振奋精神、规律经期,也可以缓解关节炎、细菌感染、喉咙感染和水肿等症状。此外,鼠尾草有抗衰老、增强记忆力安定神经、明目、缓解头痛及神经的功效。另外,干花可泡茶,可消除体内油脂,帮助循坏,具有防腐、抗菌、止泻的效果。因含有雌激素,孕妇忌用。

  这就是我的梦想,开一家药用花店,把健康带给千万家!

 

    高二:邵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