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堂吉诃德》读后感 [浓缩精华]_400字

《堂吉诃德》读后感 [浓缩精华]_40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5/28   星期三    晴

  写完作业,大概七点左右,我便坐在床边边喝金银花边看书。

  我最近爱上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堂吉诃德》。这是一本经典的讽刺小说,我看过很多讽刺小说,例如《儒林外史》、《格列佛游记》。但是更喜欢这一本。

  这一本写的是一位叫唐·吉诃德的幻想故事。他对骑士非常的痴迷,他把一个农村的旅馆的老板人当做伟大的国王,并要求他把自己晋封为骑士。受封的骑士唐·吉诃德走出旅馆把风车当作巨人,冲上去和它打架,自己却落魄战败。他把羊群当作敌军,冲上去厮杀,结果被牧童用石子胖揍一顿。

  这本书最大的吸引之处不在于讽刺的力度大小与否,而是拥有浓重的喜剧趣味,虽然男主人公蠢笨不堪,但是却让我感受到了他高度的道德原则、无畏的精神、英雄的行为、对正义的坚信。

  看完了书我悟出一个道理:你可以正义凛然,豪放魄气,但是不要意气用事,还是要三思而行,有理智客观的态度去做事,不然只能闹出糗事供人一笑。

 

    五年级:京都念慈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