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_600字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_60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知识像海洋,书籍像大山。人一辈子不知疲倦地读书,也只能读到书山的一角。前几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新书,名叫《木偶奇遇记》。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感触非常深。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匹诺曹的木偶被赋予了生命,他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玩。后来经历了一连串的奇遇,他变成了诚实、懂礼貌、爱学习、关爱他人的一个好孩子。最后,他和他爸爸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书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当坏孩子变成好孩子的时候,他们就有能力使他们的家庭内部焕然一新并充满微笑。”让我知道,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好孩子能让家里很幸福。在现实生活中,大家难免会犯错,但要知错就改,这样就能让家里多了一个幸福的娃娃。

  列宁八岁时去姑姑家玩,不小心打碎了姑姑最喜欢的玻璃瓶子,却没告诉姑姑。回家后,他伤心地一直在哭,说一定要给姑姑写信,说是他打碎的瓶子。姑姑收到信后写了回信,说她原谅了小侄子。列宁这才放心。所以,只要知错就改,就一定会得到别人的原谅。

  有一次,我把妈妈的耳环弄坏了。我怕被妈妈骂,我就骗妈妈说不是我弄的。读了《木偶奇遇记》后,我毫不犹豫的去向妈妈承认错误,妈妈知道了后,不但没惩罚我还夸我是个勇于承认错误的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懂得了要做个好孩子,就不能自私、不能撒谎。我以后也要做一个懂事、听话、有爱心、有智慧的女孩,遇到困难不能退缩,懂得爱爸爸妈妈,尊敬老师同学,做个大家喜爱的好孩子!

 

    五年级:谢安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