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吃一堑长一智_800字

吃一堑长一智_800字

2014-05-28 来源:转载

  记得妈妈对我说过一句话:“世上好人总比坏人多。”说起坏人,以前我只从报纸、新闻中了解到抢劫、杀人犯等等,在我的脑海里认为只要是犯法的人都是坏人。可是,这次我却真实地遇到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坏人——小偷。

  想起那件事,我反而更觉得它是一个真实的“梦”。

  那是一个绵绵细雨的下午,同学家开了一家新店,我便是那儿的忠实顾客了,每天放学都要去哪儿溜达一圈。这天,我和同学一起开开心心地走进了她妈妈的这家食品店。可是出来时,我俩都一脸的闷闷不乐,非常的生气,事情这样的……

  在那天早晨,店里进来了一个中年男子,后面还跟着几个老妇女,他们看似不认识,好像又认识,那个男子转了一圈,买了三个最贵的冰激凌,掏出100元钱,拿给店主(同学的妈妈),当店主找给他钱时,他又说:他要看那100元钱上面好像有号码。于是店主老实地把几十张百元大钞给他查找,那个中年男子便趁机用四张假钞换走了十几张百元大钞,手法非常的熟练。接着,他又看中了店主的手机,便故意把棒冰袋子放在那部手机上面,询问儿童食品在哪儿?店主便急忙走去拿儿童食品,男子趁机将手机悄悄地放进装冰激凌的袋子里,中年男子终于如愿以偿的把手机“拿”到手,然后又说儿童食品不要了,下次再来买,其实就是声东击西,目的就是把店主引开,顺便拿到手机。就这样小偷便大摇大摆地走出食品店,这时正在挑选食品的老妇女故意问这问那,拖延店主的时间,随后也跟着走出了食品店,看来他们是同伙的。当店主发现手机丢了时,小偷早就跑得远远了。

  他们以为这件事天不知,地不知,只有他和她知道,其实店中监控清清楚楚记录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警察已经布控寻找他们,他们终究会难逃法律惩罚的。

  事后,这件事给店主给我们也长了记性,小偷就是趁着新店开张,店主没有经验,又没有验钞机,所以小偷就选择他们下手。

  有句俗话说的好:“只防君子,不防小人。”小偷也就是人类中的人渣,我们不能保证世上无小人,但是能保证小人不是我。

 

    五年级:萧雨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