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狼已经不记得,有一只兔子跟随了有多久。
好像从它记事以来,那小小的白色身影就一直一直跟随在它的身边,就像它的影子,不曾离开一刻……
性情孤傲的狼不喜欢所有的生物靠近,唯独小兔子例外……
时间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过去了,森林里什么事物都在改变,就连每天早上升起的太阳都一天一个样,唯独没有改变的,是狼的身边,总有一只影子一般的小兔子……
狼爱着兔子,兔子不知道。
狼可以舍弃自己的生命保护兔子,兔子也不知道。
一天,狼问兔子,你最喜欢的花是什么?
兔子望着狼,微笑着吐出五个字,白色风信子。
于是,春天的早晨,兔子的身边,总是会放着沾着露水白色风信子……
但是某一天早晨,出门采花的狼,却迟迟没有归来……
兔子慌了,在森林中到处寻找着失踪了的狼。
终于,草丛中,发现了浑身是伤的狼……点点的血迹,洒在初春嫩绿的草地上,格外的刺目……
兔子哭了,凄厉的哭声回荡在森林里,泪水划过脸颊,却没有那只狼,像往常那样,为它拭去泪水……
小兔子每天不离不弃的守护着一直昏迷不醒的狼。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兔子天天守着狼,森林里什么事物都在改变,就连每天早上升起的太阳都一天一个样,唯独没有改变的,是狼的身边,仍有一只影子一般的小兔子……
奇迹般的,忽然有一天,狼醒了过来,小兔子既诧异又惊喜的看着它,而狼,只是看着它好一会,问道:你是谁……
狼失忆了……不再认识小兔子。
但是兔子不甘心,它还没有让狼知道,它喜欢它,它还没有让狼知道,白色风信子的花语,是不敢表露的爱……
于是,小兔子依旧每天呆在狼的身边,向它讲述以前的往事,尽管狼平常看它那温柔的眼神变成了厌恶,尽管它呆在它的身边会心痛,尽管……狼不止一次把它赶出了家门……
每天早上,狼都会在它的身边发现一朵白色风信子,它知道,是那只总是缠着他的小兔子留下的……
冬天来了,无家可归的小兔子蜷缩在洞口旁,一来,它怕狼离开,二来,它实在没有任何可以为家的地方……
狼看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心里不由的空落落的,那只小兔子,不知道怎么样了……鬼使神差的,它犹豫着站起身,来到洞口,却发现了身上扑满雪花,正在睡梦中的小兔子……不由的,狼的心一阵疼痛,把瑟瑟发抖得小兔子叼进了洞里。
也许是狼身上温暖的体温,小兔子本能的向热源靠近,狼迟疑了一下,最终没有推开它……
过了不久,小兔子醒了过来,看着身旁熟睡的狼,它毅然选择了离开……已经绝望了……既然不曾记得我,请不要对我好,因为你对我并没有抱有一丝感情,一切的一切,只是施舍……你的记忆,我已无力帮你找回……原谅我的自私,为了不让自己心痛,我选择了离开……
从那之后,每天早上,狼的身边再也没有出现过白色风信子;从那之后,那个每次都笑着向它讲述一个个故事,却流下眼泪的小兔子,再也没有出现……
忽然有一天,狼,在洞穴的墙壁上,发现了一行字,我们都不知道永远有多远,但我可以向你保证,我绝对绝对不会丢下你。除非……你离开我,我离开这个世界……
狼呆住了,盯着那一行字发呆,那是它的笔迹……那是它的保证……那只小兔子……曾经是它的全部……
为了不让狼失约,为了把所有的责任推卸到自己身上,小兔子的心再累,再痛,也不曾离开……现在,是我丢下了你,好了,我可以安心走了……你也不会失约了……
狼一天天,一月月的寻找小兔子,而每个人都不再记得它身边的那个小小身影,正如影子一样,太阳下山了,它便消逝不见,正如每个人都记得眼前的人,却都忽略掉了一直陪在那个人旁边的影子一样……
时间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过去了,森林里什么事物都在改变,就连每天早上升起的太阳都一天一个样,唯一改变了的,是狼的身边,再也没有了一只影子一般的小兔子……
喂,你知道吗?如果一个人它一直爱着你,就算离开,它也绝不会走远。一只小鸟望着卧在树下发呆的狼,忽然开口说道。
狼抬头,望着树梢上的小鸟,苦笑,但是它不爱我。
小鸟笑了,展翅飞上蓝天,你知道吗?白色风信子的花语,是不敢表露的爱……
狼呆愣在树下,忽然起身飞奔向那片曾经开满白色风信子的角落……
花儿开过了季节,已经凋落,草丛中,一抹白色的身影正靠在树下呆呆的望着天空……
狼轻轻走到它身后,拭去了兔子眼角的泪水……
兔子一震,回头呆愣的望着狼,狼轻吻兔子的额头,对不起,我会陪你,除非你离开我,我离开这个世界……
兔子含泪笑了……
停驻在树梢上的小鸟,丢下了嘴里叼着的夜息香,飞走。
狼望着鸟儿远去的方向,笑了……
喂,兔子,你知道夜息香的花语吗?那是……再爱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