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会生存_700字

学会生存_70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灾难面前需要机智和勇敢,在危险面前,应该沉着、冷静、随机应变。学会生存就是人在躲避、抵御和防止各种灾害的过程中积累起来丰富的经验,每个人都应当学会生存。

  礼拜日,我正在家里悠闲看着电视,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妈妈早晨给我炒了碗蛋炒饭后就走了。不一会儿,我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起初我没管它,仍然看着电视,但随后来就觉得晕晕的,我思索片刻,脑海里立即浮现出了煤气泄漏所引起的事故,立即出了一身冷汗。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快速跑到离我最近的一扇窗户,并打开窗户,通风。打开窗户之后没一会儿就觉得舒服多了。于是我又去把其它几扇窗户打开,然后想道:下一步该干什么呢?哦,检查煤气泄漏的地方。可是我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我一下子傻了,脑海里浮出一串情景:爆炸、煤气中毒……

  我立刻想道:“完了!”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办法。“啊”我叫起来,刚才果然是被吓傻了,我可以出去躲起来呀!于是是我穿好评衣服,就唰的一下跑出去了,我一直想着:爆炸也是许就在下一秒,不敢上楼……

  但后来我的心终于镇定了下来,因为那煤气迟迟没有爆炸,我又想起那些和蔼可亲的邻居们,我先上楼找了我家对面的李奶奶,李奶奶开门后见我慌慌张张的样子,赶忙问道:“什么事啊,这么着急?”我快速说了一遍事情的经过。李奶奶听后笑了起来,说道:“没事,只要没火就不会爆炸,来,奶奶去你家给你把煤气阀门拧紧!”我出去用钥匙把门打开后,李奶奶把煤气罐上的红色阀门拧紧,然后说:“没事了!”我吁了口气,唉!原来是虚惊一场!

  科学的避险方法能帮助我们急中生智、绝处逢生,所以,我们应该用我们学过的来保护自己。

    天津河东第一中心小学六年级:左手写爱12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