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功的捷径_900字

成功的捷径_90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功,多么吸引人的一个词语。然而,成功背后的心酸又被多少人所得知呢?

  冰心曾经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获得成功,除了要自身拥有过硬的才能,还需要常人所没有的毅力。世界上优秀的大有人在,但成功的人与之相比却少了很多。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谁坚持了更久,等到了成功。

  曾经看到过一张图片:一个手持铁铲的年轻人在地下寻找钻石(成功)。他挖了很长的隧道一直都没能挖到,于是垂头丧气的离开了。而舒不知他要是没有放弃,选择再坚持那么一下,就可以得到钻石取得成功。可是很遗憾!在最后关头他选择放弃。图片的旁边有一句很注目的句子:有时候,成功就在我们所处位置的对面。我们与成功中间只隔了条小路,这条小路的名字叫最后的坚持!

  正如我们在参加马拉松比赛。我们输,不是输给了强大的对手,而是输给了懦弱的自己!做事,要么不开始。要么,坚持到最后。哪怕结局是输,记住也要输的漂亮!中途放弃,那么之前的一切努力全白废了。所以再苦再累,这条路爬也要爬到终点!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着名发明家爱迪生。他曾花了十年的时间去研究蓄电池,其间不断的遭受失败。历经五万次左右才取得成功。那么,不妨做个大胆的假设:假设爱迪生发明蓄电池正好在第五万次才成功。那么,如果他在第四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失败后就因绝望失去了信心从而放弃了实验,那么他也不会成功。

  有些时候我们离成功真的只有一步之遥,只是我们自己不坚持!

  还有个更生动的例子。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伦凯勒。她因一场疾病失去了光明。有人曾评价;如果生活是不公平的,那么生活对海伦凯勒而言可谓不公平到了极点。

  而然,这位不幸的女孩并没有因为生活的不公而放弃自己。她不断地努力,为了与人交流,她拼命学习盲语,给她黑暗的世界争取到了光明。一位看不见事物的孩子学习语言对她而言困难有多大已无法想象。在这个过程中倘使她放弃了,没有人会去怪她。但她坚持下来了,她做到了“常人”所不能做到的。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在这条路上她踏过的荆棘并不比别人少,但因为坚持她成功了!

  现实告诉我们,成功没有捷径。即便是有,那么这条捷径的名字叫做:坚持!

  坚持别人所不能坚持的,才能拥有别人所不能拥有的——《QQ空间》

 

    初二:清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