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脱帽,向中国人致敬》观后感_750字

《脱帽,向中国人致敬》观后感_75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储蓄着文天祥坚贞不屈的爱国情;“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蕴藏着陆游真挚强烈的爱国情;“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积贮这曹植献身报国的爱国情。如今,有这样一位中国学生对中国有着浓浓的情。

  主人公12月进入巴黎大学,在她的第一堂对话课上,被教授点名提问,教授问主人公来自台湾中国还是北京中国的,主人公强调只有一个中国,同时一个台湾同胞也如此强调,接着教授又问台湾问题如何解决,主人公巧妙回答了,教授又连连逼问,主人公恨极了,说出教授刁难自己。教授十分欣赏主人公,庄严宣布:我向中国人脱帽致敬。

  这原本是一篇文章,从而我们将它演成了话剧。“我们只有一个中国”,“我向中国人脱帽致敬”字字敲打着我的心房——中国,悠久历史,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去了解,去体会,去接受。在面对一个问题刁钻古怪的教授面前,这问中国学生拿出了骨气,拿出了中国人的那份傲气,拿出了那份我们应在任何人面前不退缩的勇气!

  “祖国是一只母鸡,我愿是一粒米。”言语如此淳朴,却表达了对祖国最真挚,最热切的感情。我想,如果可以,我也想当一粒米,来回报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祖国伴随着我们成长。记得《忆冼星海》,冼星海出国学习音乐文化知识,说他学完归来——家乡——中国,他要完成《民族交响乐》的创作,那为何他不在国外现学现做呢??爱国之人,爱国之心,爱国之情都太浓烈了。邓小平爷爷曾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着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也说过:“我的根在中国。”这些人都功成名就,但他们始终都爱着自己的祖国。

  我也爱着你——中国,我们正在努力成长,筑造美好的未来。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我国家。”脱帽,向我们自己致敬;脱帽,向前辈们致敬;脱帽,向中国人致敬!

 

    初二:张景旖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