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别样的美丽_900字

别样的美丽_90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别样的美丽

  风吹过天蓝的窗帘,若隐若现地浮现一抹花影。哦!我定睛一看,是你呀,我的朋友雨水花。

  微笑着表示对它的到来而欢迎,可惜现在我没有了赏花的闲情。我转过头,继续奋战于那一个个方块中,冥思苦想,没有再去过多地留意那一抹红艳的身影

  天,慢慢罩下了薄纱,当我扭了扭酸痛的脖子,抬起头看看天空时,发现笼上黑色薄纱的它是如此妩媚多姿,竟把太阳也燥的脸红,躲进乌云里。乌云吹着号角,召来雷电,轰震天下,洗刷着大地,人间。哗哗的雨声,轰震的雷鸣织成一首曲子。叫人胆战心惊。忽然眼前一抹红影掠过,我怎么忘了还有一个小生灵在外面忍受着风吹雨打呢?我的朋友,雨水花。

  当我跑到阳台上时,却看见使我惊异而受益良多的一幕:那朵雨水花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柔弱不堪,虽然满身污泥,却闪耀的跟战士一样,坚毅而有信心。它在喘息,它在咆哮,它在怒吼,它在战斗,在拼搏,在搏击。它用它弱小的身躯挡住了风雨。

  我想把它搬回没有寒冷,没有风吹雨打的温室,平时好言好语的它却执拗起来,挣脱了我的怀抱,又一次用身体去撞击那雷电。呜呜,我那亲爱的朋友,为何你如此执拗,难道你没看见,那平日大紫大红的牡丹合上了花瓣,变得毫无生气可言;那平日爬上爬下的喇叭花也不再拿着喇叭夸耀;那平日飞的飞块,贪图蜜汁的蜂蝶也不知在哪片破烂的屋檐下瑟瑟发抖。啊呀,我这坚强的伙伴。

  风雨终于停息,太阳才遮遮掩掩地露面。大紫大红的牡丹也不再毫无生气可言,仿佛那只是错觉。喇叭花也提起了喇叭重新夸耀,诉说着那家长,那家短,又像恢复了生机。只有你,满身污秽,艳丽的花瓣也破碎不堪。可你的表情是那样的严肃,像经历了一场厮杀,在那光彩照人的花们,显得落魄不堪。可是它们却连一点取笑的胆量也没有。因为你就是这个战场的王,谁敢去嘲笑一个王?晶莹剔透的露珠像是胜利者的泪珠。我这才知道,雨水花需要1成长,也就需要战斗。在搏击里使自己强大,使自己成长,这份勇气可不是谁都有。

  我快步走回书房,坐到椅子上,不再迷茫。执起笔,像执起利刃,手起刀落,劈开那拦路的荆棘丛,移开那拦路的石块,望向在风中摇曳的那抹艳红,自是一丝惬意心中来。

 

    广东广州荔湾区美华中学初二:许颖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