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它,是因为爱它_900字

爱它,是因为爱它_90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翻着课本。

  “加油,一定要学好!”我暗暗激励自己。从小学起我就是个爱学习的人,我一直告诉自己,学习是我的本分,却从没问过自己:究竟为什么爱学习?

  不想,这个问题被我的好友提了出来。

  放学了,夜幕早已被拉下,路上处处是同学们的欢笑。学习了一天的劳累似乎不翼而飞了。我不禁拉着好友感叹道:“学校真好,我太爱学习了!”

  好友似乎不敢相信地看着我:“你……你这么爱学习?”

  “你不相信?”

  “当然不是。我只是想问,你为什么爱学习啊?”

  好友的问题并不难,却把我问得无言以对。为什么呢?我以前怎么没问过自己?

  周恩来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却没有周总理那样的豪情壮志,脸上有些烫:“嗯……”

  “是为了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她又问。

  “是。”

  “是为了给父母争光?”

  “或许吧!”

  “还是为了得到老师的表扬?”

  “是吧……”

  “但是你不觉得这样的目的很自私吗?”她有些严肃地看着我。“每个人可能都会这么想,但我和他们不一样,你还记得那些不平等条约吗?”

  我怎么会记不住?学习那部分历史的时候,我震惊不已,每天伴我入眠的是隆隆的炮声。在这之前,中国多么强大啊,什么“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如此一个泱泱大国怎么会落到如此地步?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因为社会太动荡,也因为闭关锁国的错误政策。”我不假思索的答道。

  “历史书上是这样写的,但是,我觉得还有一个原因。”

  “说来听听?”我来了兴致,想听听朋友对此的见解。

  “那时国家教育只为少数剥削阶级服务,那里面的有识之士太少了。反而是有抱负的人无条件读书,救国无门啊。”

  “我们今天真幸运,可以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读书,一定要珍惜。”她像个家长似的对我说。

  “我知道。我会努力学习的。有些人视学习为负担,是个极大的错误,你说的对,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自己。”

  停顿了一会儿,我问她:“你知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名言吗?”

  “知道啊,我把它当作座右铭。现在我再问你一次,你是为了什么才爱学习?”

  “我爱学习,是因为我爱祖国。”我昂起头答道,“我希望未来用我学过的知识报效祖国,为祖国争光。”

  “那我们的理想是一样的?”

  “哈哈……”我们手拉着手走出了沐浴在月光中的校园,这个问题,我们找到了最好的答案。

 

    初二:嵇昊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