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命,是理想之花_1000字

生命,是理想之花_100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寄托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维持美满家庭生活的纽带。芬芳是鲜花的生命,雄伟是山峰的生命,理想是我们的生命。一旦安全的保护罩消失了,也就等于打开了死亡大门。——题记

  在朝气蓬勃的校园里,随处可见墙壁上的安全警示录语,如“上下楼梯靠右行”“禁止在楼梯走廊上追跑打闹”“请勿在池塘边嬉戏追逐”等。但同学们却总是将安全警示自动屏蔽掉,天真的认为只要是在校园里做什么事情都是安全可行的。他们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往往都将理智、犹豫全都抛在了脑后。校园里,随处可见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同学们嬉笑着在走廊楼梯口四处助跑打闹,不仅把其他同学撞到了不说,还一个趔趄摔下了楼梯撞得头破血楼;大课间的时候,因为人流量密集,楼梯每天都会发生拥挤状况。有的同学心急,卯足了劲儿的向前急,前面的同学一个重心不稳向前扑倒。但粉沓而至的的同学却疏忽前面的同学,使他们轻则受皮外伤,重则窒息而死。甚至还有“化学课上硫酸意外碰翻,造成学生严重烫伤”、“废墙倒塌砸伤同学”、“学生救火导致重大伤害事故,老师却漠不关心”、“因伸懒腰将笔不幸插入同桌眼中,导致残疾”这些事例每天都在发生,有无数条无辜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真让人心寒!

  在我的身边也发生过诸此类危险的事情。在傍晚临近放学的时候,同学们都有说有笑的在走廊上聊天。我们班几个调皮的男生为了展现一下自己灵活的身手,打起了走廊上绿栏杆的鬼主意。他们用力抓住栏杆,奋力往上一跳然后一直用臂力坚持着。我被他们的叫声吸引了过去,转身一看不禁倒吸了凉气:那个男同学整个身体已经悬空了,半个身体还挂在外面,一直摇摇晃晃的,看得真让人胆战心惊。但他还对我们咧开了牙齿,炫耀道:“你们看,我厉害吧!就谅你们女生的胆子没有我们大,哼!”

  不知是哪位同学禀报了柳老师,柳老师踩着高跟鞋“蹬蹬蹬”的冲向我们。她的俩条柳叶眉亲热地绞在了一起,眼中燃烧着熊熊火焰,嗖嗖的飞出两把小刀。那男同学见了一个鲤鱼打挺,恭恭敬敬的站在了柳老师的面前。“你,你赶紧给我站到办公室去。怎么可以做出这么危险的事情呢?简直是气死我了!”柳老师气得连话也说不清了,那男同学哭丧着脸走进了办公室。

  我走过去仔细观察栏杆,发现底部已经出现了裂痕,弯弯区区得像蚯蚓,让人觉得恶心。再一摇,隐隐有了松动的感觉。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刚才那副场景,心想:如果不是柳老师及时制止了他们,那么今天就是血的下场。这场飞来的横祸将会让多少人心碎啊!原来,生与死的距离只有一线之差!

    六年级:赵诗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