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让生命飘出幽香_750字

让生命飘出幽香_75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可能会遇到灾难。在灾难面前,我们不能低头示弱,而是应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适时懂得“自我解救”。

  外婆家附近有一条小巷子,不但经过的行人很少,而且光线又很昏暗,给人一种莫名的阴森感。但有一次我偷懒想抄近道,见天色还早应该不会发生意外。再三斟酌后我一咬牙心一横便冲了进去。一路上我走的飞快,心里暗自祈祷着。眼看快要走出小巷子了,我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这时角落里却突然闪出了几个衣着肮脏的小混混,用一种轻视的目光将我从上到下大量了一番。我当时觉得自己的脑子轰的一下炸开了,只蹦出了两个字“抢劫”!我暗想:天哪!抢劫这么倒霉的事情也让我碰上了!一定要冷静。我的脑子里闪过了N种惨不忍睹的场面。

  领头的小混混幽幽的开口了,他笑着说:“小妹妹,你怎么孤身一人在外面呢,不怕被坏人抓了?别怕有哥哥们保护你,不过这保护费起码得收一点吧!”我整个人石化了,冷冷的瞥了他们一眼,想说什么又咽回去了。那人见我这么不识相,刚才的笑里藏刀一下子转化成了恶言相告,威胁到:“你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识时务者为俊杰嘛!”

  我一听火蹭蹭往上窜,吼道:“谁笑到最后还不一定呢,哼!你们小心吃不了兜着走!”他们不屑一顾,走上前来搜书包,大到夹层小到口袋,找的可谓是热火朝天。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我眼睛一亮发现不远处,有个夹着公文包的中年男人向这里走来。我赶忙向他挥挥手,大喊了一声王叔叔我在这里呢,快过来吧!

  那几个小混混本来就欺软怕硬,看见我认识这个男人,吓得脸色苍白,丢下书包便落荒而逃。我呼出一口气,终于安全了。那个叔叔奇怪地问道:“小姑娘你认错人了吧!”我抱歉的冲他一笑,但心里却感触良多。

  在危险关头,我们或许可以用智慧去巧妙的化解,正是勇气和智慧让我成功脱离了“魔爪”!生命的意义,在这一刻得以绽放!

    六年级:流年若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