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咏荷_650字

咏荷_65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有很多花,有富贵华丽、国色天香的牡丹;有不畏严寒如玉雕刻的腊梅;有十里飘香似金的桂花……但我最爱的却是—荷花。

  在我家旁边有一个种着荷花的池子,我每隔几天都会去看看它。春天即将离去,这是,小如铜钱的荷叶才露出水面。它一一点缀在绿水轻波之间,一阵微风吹来,河面上荡起圈圈涟漪,小如铜钱的荷叶在河面上跳起舞蹈。转眼间,到了6月中旬,小小的荷苞害羞得从河底探出脑袋,浅粉色的荷苞上还立着一只蜻蜓,这可不是宋代诗人杨万里所说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吗?

  到了7月,荷花才完全开放可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粉色的荷花东一朵、西一朵地接连盛开。微风吹来,荷花随风摇曳,荷花长满了整个池子,若不是有碧绿的荷叶点缀,可不成了粉色的“海洋’。我痴痴地站那儿,有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轻轻一嗅沁人心脾。

  荷花不仅可以看,还可以吃。藕,在浊泥污土的周围生活,一旦出淤泥,用水清洗后,就洁如玉,白似雪,一尘不染。

  我不仅爱荷花的亭亭玉立,还爱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

  每当有大风袭来,静静的荷便如勇士般高傲地仰起头,凝聚强大的力量,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最终,夏日的狂风在它的前面乖乖败退。

  荷花,亭亭玉立的样子让人喜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让人赞扬;荷花,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强,让人敬畏……

  荷花,一直都以它的纯洁和无瑕,赢得人们的喜爱和赞美!

 

    初一:我是学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