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份满意的答卷_650字

一份满意的答卷_65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的答卷需要用行动谱写。

  ——题记

  人生就像一张试卷,无时无刻不面临着一道道题。

  化心为蝶,翩然于亘古。

  赏。李白壮志

  人生如一条漫漫长路。梦回唐朝,有一个人步入皇城。他叫李白,可他怎么会习惯那勾心斗角的皇城生活呢?于是他“仰天大笑出门也,我辈岂是蓬蒿人。”在幽暗的月夜,他“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在遭受迫害时,他说“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他,用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寄沧海。”的壮志,向人生,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品。岳飞忠诚

  人生如一片茫茫大海。远见宋朝,在硝烟四起的战场上,有一个人叫岳飞。他则用“壮志饥餐胡虏肉,谈笑渴饮匈奴血。”的誓言保卫边疆。

  他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爱国情怀,向人生,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叹。苏轼豪情

  人生如一片悠悠白云。反观北宋,在县令堂里,有一个人叫苏轼。在国家受难时,他“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在乌台案后,本以为他会一蹶不振,他却吟出“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

  他用“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乐观。向人生,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问刘禹锡,身居陋室,为何乐观?

  答:“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孔子云:‘何陋之有?’”

  问王昌龄,假如你是士兵的,怎样保卫祖国边疆?

  答:“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

  问王维,壮志几何?

  答:“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处。”

  人生答卷如此之多,题有对有错。后人就是评卷人,分数高的流芳百世,分数低的遗臭万年。人生没有满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初一:llcsg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