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触亲情,报父母之恩_750字

感触亲情,报父母之恩_75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投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当他人给予你需求的东西,你是否会以十倍偿还?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你又是否想过去感恩?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很懦弱,好几次都是含着眼泪回家的。那时,母亲没有多说什么,只将我拥入怀抱。霎时我感到无比的淡然包围着身体,替我拂去眼角的泪花。我依偎在母亲怀里,母亲轻抚我的头发,不知不觉中我睡熟了。母亲的怀抱是这么温暖,这么舒适。

  小学,那时的我虽已经渐渐懂事,但还是舍不下父亲厚实的肩膀,那种飞一样的感觉。每每我抗拒走路,糯糯地向父亲要求背背。父亲总是粗狂的大笑一声,说:“好,乘我现在还有劲。”然后扶我上肩。

  十三岁的我已渐渐长大,少了母亲温暖的怀抱,少了爸爸厚实的肩膀,多了些许腼腆。但在成长中,我却仍有亲情呵护。过马路时,面对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车子。即使我已学会躲避那一道道“残影”,可母亲那双粗糙的手仍然牢牢抓住我的手,生怕我有半点纰漏。吃饭时,父母们认为最美味的菜,最滋补的汤,全都会一一摆在我的面前。几乎是我的筷子停留在哪,父母的目光就转移到哪。写作业时,总有人会为我关上刺眼的黄灯打开温和的白灯,提醒我别太累。

  父母的爱像水,那么柔滑,缓缓淌进我们的心田。似土,那么肥沃,无私滋养我们的身体。是火,那么炽烈,熊熊燃起我们的热情。

  将零碎的记忆片片拼凑,我发现原来亲情是无价,无息,无形的。那么十五岁的我,是否该做点什么,是否该用自己绵薄之力为父母做点什么?比如你是否可以尝试,以父母之乐趣为乐趣,就像他们对你一样。古有黄香为父暖床,如今的你是否也可以?懂得去感恩吧,“百善孝为先。”不是吗?感恩父母,感恩他们给予你的亲情。你无需做到惊天动地,只要用一片赤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够了。

  想必将来的我,不仅会享受亲情,更会感恩亲情。

 

    初一:244794835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