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那件围裙_2000字

[5月征文]那件围裙_2000字

2014-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总是喜欢悄悄地溜走。我也记不太清是哪年的母亲节,给母亲送了一个胸前印有康乃馨图案的围裙。但我记得很清楚的是,母亲那天在镜子面前试了很久,不断地摸着那几朵白白的康乃馨的瓣儿。有时,换个角度,侧着身子,双手紧紧地叉着腰,肩膀直耸着,或有时,转个圈儿……母亲看了镜子里的自己,嘴角也笑得成了一个弧形弯。那刻,母亲很幸福,像个模特一样展示着自己最美的一面。

  那天,母亲穿着那件围裙做饭。嘴里还哼着小调,整个厨房都荡漾着爱意。母亲拿着锅铲翻炸煎饺,一边炒着,眼睛也会瞟一下围裙。“妈,煎饺都有糊味了。”一向号称“狗鼻子”的我立马喊道。母亲方才把视线的焦点放在锅里。突然,一滴油刚好飞落到围裙上,“啊!”母亲一声大叫。连忙用手指猛地擦去了那滴油,那滴油就从空中瞬间弹到地上。做完饭后,母亲脱下了那件围裙,把它浸泡在水里了……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

  我依旧每天看着母亲穿那件围裙做饭,可是很旧了,那胸前的康乃馨早已不是当初那般白,也许那是几朵假皮质做的康乃馨,因此,康乃馨的花朵都已经残缺了,但大体的构架还看得很清楚,唯独那最大的康乃馨完好无损。但母亲每天都还会在镜子里看看自己,然后再做饭,每天都会有意识地瞟几下围裙,做完后,再把它放在水里。不过,我也没有太多的在意,我都似乎忘了那件围裙曾是我为母亲买的。

  有一天,母亲没有再穿那件围裙了。刚开始我就觉得母亲身上少了些什么,我打量着母亲,母亲依旧做着菜,可脸色有些难看,眉头紧锁着,嘴角与嘴唇也成了一条直线,心事重重,好像整片天空都失去了颜色,整个世界没有了光亮一般。“今天,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劲儿,是什么呢?哦,是围裙,是那件妈妈每天都穿的围裙,那件印有康乃馨的围裙,妈妈今天没有穿,”我想着。我没敢去问是什么原因,只好把它当作一个谜团了。

  那晚,我偶然间看到,母亲在日光灯下穿着针线,好像要织着什么,神情还是有些失落此时,母亲有些憔悴。白白的,哦!那件围裙。母亲拿着针往那最大的瓣儿里穿着,然后又轻轻地拉出来,扬到半空中,又钻进去……原来那件围裙最大的康乃馨瓣儿破了,母亲在缝着。灯光下母亲流泪了,那泪珠在光线下,就如同钻石般的耀眼。可,为什么母亲是那么感伤!顿时,我明白了,那是我给母亲买的围裙。我的心不禁被乱箭刺着了,十分的痛,千分的痛,万分的痛。

  以后,母亲再也没穿过那件围裙了,而是把它放在了衣柜的最里面了。好好地珍藏着,珍藏着,珍藏着一份伟大的爱,直到康乃馨遍布整个山野,白地纯洁无瑕,一眼望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母亲的一生都在为子女奔波操劳、无怨无悔,孩子往往习惯了母亲这样的付出,甚至忘了说声“谢谢”;但孩子为母亲做的哪怕是丁点的事情,母亲都会感动不已。作者以自己的经历传达出母亲对子女礼物的珍视,读完后让人动容并反思,母亲为我们付出了所有,我们又为她做过了什么?不要总拿忙做籍口,去为母亲做一些事吧。

点评老师:陶流林 智康1对1高中部语文名师

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辅导,曾获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辅导学生中,最高提升53分,多名学生考上清华、人大、北航等全国重点高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