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想起了那盆海棠花_900字

想起了那盆海棠花_900字

2014-05-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年又一年,花开花落,可是,那盆海棠花却再也没有开过。

  依稀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买了那盆四季海棠,我们细心地浇灌它,盼望它能早日开放。

  在我三岁生日那天,家人高兴地为我庆祝,我吃蛋糕,做游戏,玩的不亦乐乎。在生日快结束时,我无意间,瞟了一眼海棠花,它竟然绽放了。粉红色的花苞在绿叶的映衬下,缓缓地张开,一片、两片、三片。我停下脚步,慢慢地靠近它,生怕惊动了它。一朵花似乎想引起我的注意,故意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它的花瓣呈粉红色,靠近花蕊的那部分是白色的,而更引人瞩目的则是那黄色的花蕊。不久,一朵、两朵、三朵,海棠花一朵接一朵争先恐后地露出了笑脸。它们争奇斗艳、姹紫嫣红,奶奶在一旁都看呆了。妈妈急忙拿出照相机,为我和这怒放的海棠花合了影,记录下了这美丽的一刻。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早上醒来,发现海棠花落了一地,花盆下满是枯萎的花瓣,海棠花落得只剩下又大又黄的叶子,和一条条黑黑的枝干。我忙叫了妈妈来看,妈妈说:“每朵花都有一定的生命,生命走到了尽头,它们就会落下。为的是下一季的花开的更绚烂,更芬芳。该离去还是要离去的。于是,我倍感惋惜,含着泪将落下的花瓣扫到一起,埋入泥土中,希望它能“化作春泥更护花”。

  果然,几个月后,我又见到了海棠花的身影,它比上次开的更大、更多、更鲜艳。我激动地按下了照相机的快门。我要将它放在相框里,天天看,夜夜看。

  时间匆匆地流去,这一天,是我出生以来最难过的一天。奶奶被查出得了肺癌,将不久于人世。我和爸爸、妈妈、爷爷都无比悲痛,虽然我们竭尽全力地挽救奶奶的生命,可奶奶还是像海棠花一样,渐渐地枯萎、凋零。面对病魔永无止境的折磨,我们除了伤心、难过、痛惜、不舍,还能做什么呢?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奶奶离我们而去。

  生命已走到了尽头,我们无法阻止,生命之花已经落下。回到家,又见一地的花瓣。那盆海棠花它又落了,这让我本就无比伤痛的心更加沉重。我只能用无声的哭泣来表达此时的心情。今天看到奶奶的遗像,想起了那盆海棠花,它已经三年没有开过了。只能狠心的将它丢弃,再养一盆海棠花吧。该离去的还是要离去,我们不能决定生命之花的落下,但我们可以让它在有生之年开的更加妖娆多姿,更加光彩夺目。

  哦,想起了那盆海棠花!

 

    初三:快乐千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