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山的那边是蓝天_900字

山的那边是蓝天_900字

2014-05-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灰蒙蒙的天,偶尔放晴,就在这期间,我已经走过中招路上的第二个关卡——体育考试。尽管最后的成绩不那么尽人如意,但我依旧对前方的道路充满希望,因为我知道单单一个体育考试并不是全部,因为我知道我尽力了。

  前方的道路是怎样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此时此刻的我,仍会继续咬紧牙关踏上前方的道路,不论它是多么的泥泞与曲折,我都不会停下向前的脚步,只因不想在将来的某天憎恨如今不是那么努力的自己。于是乎,我抛开一切杂念,将自己放在道路的中央,并在两旁订上了警示牌:“我需要努力的还有很多”“当自己想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不要忘记别人还在努力奔跑”“睫毛上的汗水与睫毛下的泪水,总得选一样”“……”

  记得以前体育训练的时候,面对接二连三的训练的我曾抱怨过,“哎,这不是玩命么。”话音刚落就有人回击我:“现在不玩命,以后命玩你!”只觉心头猛然一惊,便不再言语些什么,埋头苦练起来。

  现在,实验考试和体育考试都已成为车窗外所略过的风景,使向中招的列车仍在继续前进,我深知我不能流连窗外的风景,我的目的地在前方,我不能半途而废,不能让亲人们失望,不能辜负自己这些天的努力,不能忘记与朋友之间的那些有关梦想的约定,不能。

  想着想着,不禁跌入淡淡的忧伤里。

  我看见镜中的面孔数在落着我,听见她质问我为如今何如此堕落。我答:“前些天的一模成绩那么差,我不知考个重点高中是否还有希望。”那声音越来越小,小得连自己也听不到了。她呵斥我说:“你哥哥告诉你的话难道忘记了吗?你难道要让自己的许诺成为泡影吗?你真的舍得自己的梦想离你越来越远吗?你想让将来的自己憎恨如今的自己吗?嗯?你回答啊!”“我……我……”“只要一直在进步就好,这不是你一直所珍爱的一句话么,你说这是哥哥告诉自己的,要将这句话铭记一辈子呢,如今,又怎能忘记?亲爱的自己,只要一直在进步就好,努力过拼搏过,即使不尽人意也不会后悔,但就是不能放弃努力,所以,你要加油喽,我看好你呢!”我在用心聆听自己与自己的对话。

  是啊,在尚未谢幕之时,在结局尚未演绎之际,在没有找到自己的舞台之前,我不能轻易说自己是失败者,因为一切都还只是未知数,因为我坚信——山的那边是蓝天。

 

    初三:独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