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_550字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_550字

2014-05-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暑假,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共八本小册子,它内容非常丰富,囊括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深深地吸引了我。

  这套书解决了我许多一直以来都不明白的疑问,使我长了见识,令我受益匪浅。

  我知道了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原来,含羞草的叶柄基部有一个膨大的组织,叫做“叶枕”,里面有很多的水分。当我们触碰叶子,叶子震动的时候,叶枕里面的水便向叶枕的前部流动,叶枕后部凹陷,叶柄下垂,导致叶片合拢,像一位“含羞”的小姑娘。过了一段时间,水分又流回叶枕下部,叶子又张开了。

  无花果有花吗?这个问题我一直都不理解。无花果,顾名思义,当然没有花咯。其实,我们误解了,看不见花并不代表无花果没有花。每年春天,无花果树上开始结出“小果子”,它们是由花托膨大后形成的。把“小果子”摘下来,剖开,用放大镜仔细观察,会发现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凸起。难道那就是无花果的花吗?没错,那就是。无花果的雌雄花是分开来长的。但它们是怎么传粉的呢?不用担心,无花果里面有一种连肉眼都看不见的昆虫,叫做小山峰,在里面爬来爬去,为无花果的花传粉。

  还有许许多多各类问题,如:为什么冬天的青菜有甜味;鸡为什么要吃小石子;河蟹为什么会吐泡泡;牛吃草为什么要吞吞吐吐;为什么不能用汽油擦手等等。

  每当我翻开这套书时,常常忘了时间的流逝,因为它实在是太好看了。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以至于我都把它翻烂了。这套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伴我走过儿童时代。

 

    四年级:小学生201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