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神奇的猪笼草_450字

神奇的猪笼草_450字

2014-05-27 来源:转载

  今天何老师从家里拿了一盆神奇的植物——猪笼草!顿时教师沸腾了起来。有的高喊:“猪笼草,我认识它!”有的说:“这是啥花呀?是猪笼草吗?咋取这名呀!”……大家七嘴八舌的说个不停,何老师发话了:“大家静一静,这花可不是让你们白看的,立马每人写一篇观察作文。”所以我写下这篇有意义的作文。

  猪笼草又名食虫草,整株分三个部分:叶柄、叶子、卷须。叶柄就是它的茎,茎很细,是深绿色的;叶子是草绿色的,有的尖如箭,有的软如羽毛;卷须上有如瓶子的捕虫笼,捕虫笼呈圆筒形,下部分稍膨大,笼口上有一个扁扁的瓶盖,上面有小须。捕虫笼是猪笼草独特的吸收营养的器官。

  猪笼草的作用并不只是用来装饰家,它还有一个更大的作用就是捕虫。首先,它在瓶底制造一种黏黏的蜜汁来吸引昆虫,再把昆虫引到瓶盖上,瓶盖很光滑,昆虫落到瓶盖上就被瓶盖滑到瓶底用粘液黏住动惮不得,然后紧紧盖住瓶盖,过了一段时间昆虫就化为汁液,猪笼草就是靠吸取它们的汁液营养而拙壮成长的。哈哈!这不是“守株待兔”似的捕食方法吗?有点意思。

  猪笼草不仅外形美观,还能帮我们消灭害虫,真是我们人类的好帮手!我爱这神奇的猪笼草!

 

    四年级:lkjhg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