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九寨之童话世界_2000字

九寨之童话世界_2000字

2014-05-27 来源:转载

  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沟县,有一处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绿色环球二十一世纪成员三项世界桂冠的九寨沟。

  在这条长达几十公里的山谷之中,清丽流动的水打造出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绚丽美景,演绎成人间仙境、童话世界的绝妙景观,以无与伦比的高雅气质、钟灵毓秀的绝尘风范,让人们向往、亲近。

  山野间的涓涓细流被山峦、森林和草甸无数次地梳理,然后形成一股叮咚流淌的清泉,静静地流入这条长谷之中,形成数百个大大小小的高原湖泊,形成五色斑斓的水的奇观。

  天鹅湖,在九寨沟右侧的最上端。四面耸立的山峰,把一池湖水轻轻地呵护着,裸露在旷野。每到候鸟北去或南飞的季节,总是喜欢在这里作短暂的停留,养精蓄锐,然后展翅远行。

  熊猫海静卧于绿色的瀚海之中。在熊猫海周围的丛林里,生长着可供大熊猫食用的冷箭竹,因而,时常有人看见大熊猫出没于山野古道,或攀上树枝,或湖边饮水。

  在深蓝色的湖水之中,不知道藏匿了多少令人意想不到的宝藏,或是晶莹剔透的水晶宫殿,或是雍容华贵的龙王皇城。传说中的这个海子,有犀牛常居水中,故而被人们称为犀牛海。

  我们似乎从那一池清丽的湖水之中,看到一条弯弯曲曲的淡黄色祥龙游动于其间,龙须、龙爪、龙鳞都清晰可辨,在湖水的湛蓝之中,这条龙随波游动,鲜活可人。

  经过一条林荫栈道,栈道边流动着一条彩色的小河,这是世界上流程最短、色彩最鲜艳,但让所有见到这条河的人们为之倾慕、兴奋的河,这就是着名的孔雀河。除了“以小迷人,以巧惊人”之外,这短促的小河水,在瞬间里描摹出一幅美丽的孔雀开屏图。作为“孔雀尾”的五花海,大胆而鲜明地将淡蓝、深蓝、翠绿、碧绿、杏黄、鹅黄铺展成一张扇形尾翎四处伸展。而那静卧于河流上的小木桥,宛若孔雀颈上朴实而清晰的项链。这大自然的神来之笔,牵引着人们的目光,震动着人们的心灵,冲击着人们的想象。鲜明的昭示还有谁不为之心动,为之倾慕,并愿为其终生厮守呢?

  这些以动物命名的海子,是大自然赐给这块土地的神来之笔,也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九寨沟群湖的一种灵性的注释与恰当的昵称,是这里的人们对家园和谐共生的一种比喻,更是人们对自然之美的一种向往与追寻。

  雨后的九寨沟,清晰透明,云蒸霞蔚。

  火花海在阳光下,灵动的浪花翩翩起舞,五彩的枫叶飘落湖面,像千万盏桔灯,跳跃着金色的光芒,又像点点闪动的火焰,点燃满山的树语,点燃遍野的红杜鹃。在这片海拔2100米的开阔地带,生长着大片的芦苇,这些芦苇一改高大粗壮的长势,变得如此娇小玲珑,随风摇曳。在芦苇深处,一条宛若玉带的小河穿行而过,两种颜色在这里形成一种对比,一种默契。青山拥翠,树林滴绿,飘飘荡荡的箭竹,将身影倾倒于湖水之中,形成静如天籁的箭竹海。这些高山海子组合成以植物命名的湖群,以一种特有的表达,倾诉着它们的与众不同。

  当人们领略了树正群海的纷呈演绎之后,那耸立于山谷之中的寨子,那处置在水边的磨房,浅架于水面上的踏桥,常年转动的经轮,不停飘动的经幡,又把人们带到了一种神圣而虔诚的世界之中。这时,一挂纤柔的瀑布映入视线,它隽永秀丽、透明如织,清纯明澈,高贵典雅。这就是树正瀑布。九寨沟,因为有了众多的海子而美丽,它把宁静之美以特有的方式完美地表达着。九寨沟,因为有了瀑布而雄浑,横跨300多米,垂落24米的诺日朗瀑布,展现给人们大气磅礴、雄浑遒劲的辉煌气势,这是九寨沟最大的高山钙化瀑布。横落的水像千串雨帘,万颗珍珠,掉入深潭,掷地有声,轰然鸣响。每到冬季,流动的飞瀑凝固成一根根冰清玉洁的冰柱,把诺日朗妆扮成一个硕大的竖琴,弹奏出关于童话世界的美妙乐章,一次次润泽着冬的思绪,又一次次滋养着这片圣洁的土地。

  九寨沟,因为有了森林而四季景色迥然不同。春的清丽,夏的庄重,秋的华美,冬的高洁,无不让人激情涌动。

  珍珠滩的美,是动与静的结合而产生的美。一湖丽水,经过丛林的精湛修饰,便在这宽大的钙化滩上舒展靓丽的胴体,忽聚忽散,忽疾忽缓,激荡成朵朵水花,滚动成颗颗珍珠,簇拥着,飘然而来,拂袖而去,把九寨沟的美幻化成另一种表达,倾诉给人们。

  如果说,珍珠滩瀑布聚结了树正瀑布的灵秀之美、诺日朗瀑布的粗犷之美,那么,被称为镜海的湖泊,就汇集了九寨沟自然之美、宁静之美的全部,它将雪山、绿树、碧空、白云、飞鸟、游鱼尽纳于海子之中,勾画出一幅梦幻天堂的绝妙意境。平如明镜,月落湖面,冷艳凄美,空灵寂静。而站在长海边那苍凉的古柏下,远眺烟波四起的长海,苍山巍巍,雪峰皑皑,以其宏大的气势在山谷中铺展,尽显出宁静沉稳、博大飘逸的王者风范。

  阳光下的九寨沟,自然流畅,浑然天成。

  如果说九寨沟把一盘自然之美的丰盛大餐呈现给人们,那么,在九寨沟县的嫩恩桑措风景区,则是将一块迷人的微缩景观奉献给你。穿过长长的竹林,一眼望见壮阔的金银滩,依山而上,畸形怪状的溶岩为人们雕塑出许多造型,层层叠叠的钙化莲台彩池斟满圣水。迷人的景致,神奇的传说,才让人们真实地理解什么是流连忘返,什么是人间天堂。

  九寨沟的美,是一种天然的美;九寨沟的美,是一种精巧的美;九寨沟的美,是一种灵动的美;九寨沟的美,握笔难吟,秉烛难书。

  对于九寨沟,人们不会失去记忆。因为,这里唤醒了人们对大自然的珍爱,唤醒了人们对大自然的亲昵、敬重与怀想。

  让我们飞翔蓝天,依循古道,重返九寨沟,重温童话,回到这个让人们魂牵梦绕的家园,回到这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四年级:萧雨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