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件难忘的事_650字

一件难忘的事_650字

2014-05-27 来源:转载

  有一件事,我一直难忘。

  我以前有一个坏习惯,就是爱笑话别人,还专笑别人的生理缺陷,总是改不掉。

  可是在三年级时,发生了一件事,使我刻骨铭心。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记得是一个星期一的上午,老师带我们班到公园去烧烤。除了我们学校的同学外,还有其他家庭带着小朋友也在烧烤。

  秋天的公园真美:蓝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大地的野草渐渐变黄,像一个金色的海洋,烧烤的青烟一缕缕升到空中,欢笑声传遍山野……

  我跟同学们一边烧烤,一边吃喝,一边笑闹……一吃饱后,我们就在附近闲逛,找乐趣。突然,我看到附近一个烧烤堆旁有一个叔叔,我发现他是个瞎子,手里拿着一根拐杖,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我感到十分有趣,立刻在小伙伴中模仿那个叔叔,装作拐了脚,瞎了眼,还用手假装柱着根拐扙。

  一向疼爱我的吕老师见我这个样子,立刻叫我过去。我知道大事不妙了,战战兢兢地走到她面前。她说:“那位叔叔可能是天生有缺陷,也可能是后天遇到甚么意外;为此,他本人肯定已经十分痛苦了,你还嘲笑他,这不是往别人的伤口上撒盐吗?你将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是很可耻的行为,快向人家道歉。”

  我慢慢地走到那位叔叔面前,轻声地说:“对不起,我错了……”叔叔轻抚着我的头,笑眯眯地说:“你真是一个乖孩子!”

  这件事令我体悟到,什么叫平等和尊重别人。此后每当我再遇到身体有残障的人,我都会投以敬意的目光,内心决不会产生鄙视的念头。如果可能,我还会尽力安慰和帮助他们。

  这件事我很难忘记。

 

    五年级:萧雨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