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笑猫日记_2000字

笑猫日记_2000字

2014-05-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晚,虎皮猫辗转反侧,又没睡好。我知道他是在为胖头的事情担心。

  “胖头再这么下去可如何是好!他整日无所事事,我真怕他从此就落下好吃懒做的坏毛病。”

  “胖头是个好孩子。如今他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他最近交了一个酒楼朋友。”我悄声安慰虎皮猫,“胖头胖头走后,我马上去查看装鱼饼干的罐子和装樱桃番茄的篮子,发现鱼饼干和樱桃番茄都没有少。看来,胖头不是他应我了吗?他明天不会再起和他的朋友吃吃喝喝了……”

  今天早晨,今天没有带食物出去。

  还不到中我,胖头便回来了。一看他那垂头丧气的样子,我就已经明白这大概是怎么回事了。

  “胖头,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他见我今天没带吃的过去,就不理我了。”

  “不理就不理吧!”三宝说,“和这样的酒楼朋友,早断早好!你在接着找好的就是了。”

  “你说得倒容易!”胖头撇了撇嘴,“你找到新朋友了吗?”

  “还没有。”

  胖头又问二丫:“你找到了吗?”

  “也没有。”

  “唉——”胖头长长地叹了口气,“没想到找个朋友竟然这么难!我不找了!”

  “难就对了!”我说,“在我们的一生当中,真正的好朋友往往没几个,所以要交到真正的好朋友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我接着虎皮猫的话说,“这朋友哇,你们还得接着找!”

  三宝说:“我已经有真正的好朋友了!”

  “你刚才不是还说没有找到新朋友吗?”

  “这一回,你找了一个什么样的新朋友?”

  ……

  我们将三宝团团围住,七嘴八舌地问道。

  “我真正的好朋友不是一个,是两个。”三宝说,“一个是公爵,一个是黑骑士。你们都认识。”

  在那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中,公爵和黑骑士都是英勇的搜救犬,三宝就是在那场大地震中认识他们的。公爵是一条体魄健壮、气质高贵的金毛寻回犬,至今我还记得当初我在废墟上见到他时他的样子。他身穿一件黑色的漆皮背心,脚上穿着黑白相间的漆皮鞋。他从废墟里就出来三十多个有生命迹象的人。后来,他为了救一个被深埋在废墟里的仍有生命迹象的人而身负重伤,奄奄一息。他的训导员——一位年轻的军官,不忍心让公爵忍受那种生不如死的痛苦,最终亲手开枪打死了这支功勋卓着的搜救犬。

  黑骑士是一条黑色的拉布卡多寻回犬。他毛色油亮,全身黑得没有一根杂毛,四肢修长,像一个英俊的骑士。黑骑士从灾区的废墟里就出了许多幸存者。一天,黑骑士从一座工厂的废墟里,又就出了七个人。这七个人可以说是地震以后被最后救出来的一批幸存者。但是,一块巨大的预制板砸在了黑骑士的一条腿上,从此他就成了一条有残疾的狗。

  公爵和黑骑士对三宝的影响很大。在他们的影响下,三宝成了一只优秀的搜救猫。那些日子,是三宝成长得最快、过得最有意义的日子。如果公爵和黑骑士能一直待在三宝身边,和三宝做朋友,三宝一定会有一个不可限量的未来。

  我惋惜地说道:“如果公爵还活着,如果黑骑士还在三宝身边,他们无疑就是三宝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公爵还活着,他永远活在了我的心中!可是黑骑士……他在哪里?”

  三宝是个内心坚强、不轻易流露感情的孩子。和黑骑士分别后,三宝虽然从来都没有把黑骑士挂在嘴边,但我知道,其实,三宝时时刻刻都在思恋着黑骑士,而且他从来没有断过去寻找黑骑士的念头。

  黑骑士受伤以后,和我们一家子在大山里待了好几天。那几天所发上的一切,我至今记忆犹新。

  我还记得,那块巨大的预制板砸伤了黑骑士的一条腿,当时他因为伤口化脓而发起了高烧,生命危在旦夕,于是我和虎皮猫连夜从很远的地方弄来山泉水为他降温。后来,我又和二丫从深山里采来草药,放在嘴里嚼碎了后敷在黑骑士的伤口上。我们将黑骑士送进了医院,此后,黑骑士便音信全无,我们再也不知道他的下落。

  “爸爸!妈妈!我决定了,我要去寻找黑骑士!”

  看得出来,三宝之所以说出这样的话并不是因为他一时的冲动,他说出的其实是长久以来一直就埋藏在他心底的一个心愿。

  二丫问三宝:“你知道黑骑士在哪里吗?”

  “不知道。”三宝说,“我对黑骑士的思念,一天比一天强烈。我想明天就动身。你们同意吗?”

  我没有马上回答。这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我得仔细地想一想。

  我走出秘密山洞,不知不觉地往球球老老鼠的地方走去。每当我有心事,想找谁倾诉时,或者想找谁帮我拿主意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球球老老鼠。也许,球球老老鼠就是能够和我同甘共苦、能够为我排忧解难的朋友吧。

  球球老老鼠经常和我在一起,他早就熟悉了我的气味。只要一问到我的气味,他马上就会来到我的身边。

  “笑猫老弟,你找我?”球球老老鼠又一次像从地底冒出来一样,冷不丁出现在我的身边。

  我说:“三宝要走了。”

  “三宝要走?为什么?”

  球球老老鼠的反应比我预想的还要大。

  我告诉球球老老鼠,三宝要去远方寻找他一生一世的朋友。

  “还用得着去远方寻找吗?三宝一生一世的朋友就在翠湖公园里呀!”

  “说的是你自己吗?”

  只要一谈到和三宝有关的话题,球球老老鼠就会失去理智,就会变得像一个“狂想症”患者。

  “除了我,还有谁配做三宝一生一世的朋友?”

  “你不配!”我对球球老老鼠毫不客气,“只有英勇的搜救犬公爵和黑骑士,才配做三宝一生一世的朋友!”

  “可他们现在在哪儿呢?”

  我说:“公爵已经永远地活在了三宝的心中。黑骑士虽然现在不知身在何方,但三宝每天都在思念他。”

  “笑猫老弟,我怎么觉得你说话好像在作诗?”

  “我没有那么矫情!这不过是真实的事情。”

  我又一次给球球老老鼠讲起了公爵和黑骑士在废墟上救人的感人事迹。深谙世事的球球老老鼠听后竟然又被感动的唏嘘不已。

  “英雄!英雄啊!除了我,也只有这两个英雄配做三宝的朋友。”球球老老鼠居然拿自己与公爵、黑骑士相提并论,“在这个世界上,三宝居然还有黑骑士这样的朋友!如果不找到他,三宝一定会抱憾终生!”

  “我决不会让三宝抱憾终生!”

  “我也决不会让三宝抱憾终身!”球球老老鼠突发奇想,说,“我们不如陪三宝一起去找黑骑士吧。”

  见我有些犹豫,球球老老鼠又说:“三宝毕竟还没有成年,难道你放心让一只未成年的小猫独自远行?万一……”

  我没让球球老老鼠再说下去。我让他先去外面打探一下,看看能否找到与黑骑士有关的线索。

 

    五年级:赵子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