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有感_550字

读《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有感_550字

2014-05-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这篇课文我从中受益匪浅。

  本文主要讲了作者两次深陷困境,面临挑战时,是父亲的教诲使作者也有了走“另一条路试试”的勇气和信心,从而从困境中走出,获得了很大成功。

  从“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不能到达目的地的话,就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我从中明白了:当一条路走不同时,千万别灰心丧气,要有走另一条路的勇气和信心,但是有可能走不通,但是几经周折,会找到一条比以前更快的路到达目的地或走向成功。

  记得有一次,一道数学题把我难住了,我总是算不出来,我紧皱眉头想:算了吧,不会做就是不会做,我可不想乱编呀!我把练习本放在一边,就写其他作业,爸爸来到我卧室,看到这道题,立即怒目圆睁,严肃地说:“这道题怎么不写,你让谁来写,赶紧给我写了。”我立即被爸爸的气势吓怕了,我只好继续冥思苦想,我用了一种办法,不知道出错了,就硬着头皮往下做,爸爸再次进来一看,对我的作业简直火冒三丈,生气地说:“这简直就是大错特错,把思路换下不行吗?你这是一步错,步步错。难道你还没发觉吗?”我迅速换了一种方法,不敢慢半拍,试了一会儿,果然成功了。我把它拿给爸爸看,爸爸立即和蔼可亲还夸我挺聪明的,就是有时不爱动脑筋。

  从中,我明白人就是此路不通走其他路,不向困难屈服,不要把自己堵死在一条路上,我们不仅要换种思路或方法,还要大胆地去试,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成功。

    六年级:174595652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