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剪纸里的故事_1200字

剪纸里的故事_1200字

2014-05-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剪纸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在人们手中翻来折去,便成了惟妙惟肖、形象生动、风格迥异、内容丰富的剪纸。据说,每一个生动的剪纸故事背后都有一个神秘的故事呢!

  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四幅精美的剪纸,但最令我啧啧赞叹的是第二幅:一个年轻的少女,漂亮的瓜子脸上嵌着一对闪亮美丽的黑眸,头上戴着一顶平顶帽,帽子旁插有一朵艳丽的花,一条绣着纹案的头带上挂着几条美丽的珍珠链子,充满民族风韵的长裙包裹着她曼妙的身姿,衣袖和裙摆上绣的花纹精致美丽,乌黑的发丝垂下了几缕,她纤细的皓腕上有一只做工精巧的玉环,而少女的头上则顶着三只碗,正在翩翩起舞。看着看着,我的思绪不禁展开了双翅,飞向了想象的王国……

  这个美丽的少数民族姑娘叫塞娜,是一个认真勤奋的少女,她正在碧绿的草地上刻苦练习顶碗舞。“啪”地一声,顶在塞娜头顶上的碗掉了下来,“哎,又失败了,我可真没有用呢!达日娜姐姐都可以跳一整只舞了,而我却只能做几个动作呢。我似乎不适合练舞呢。”塞娜有些伤心,“没关系的,我一定可以练好这个舞蹈的!”说着,她又从地上捡起碗,继续练习。她边练边想:母亲是这儿舞姿最美的人,我也一定会像母亲一样的!想到这儿,她有些开心了,可事与愿违,塞娜头顶的碗又一次摔了下来,还摔破了,碗的瓷片割破了她白皙的皮肤,血不停地往外流,塞娜痛地咬紧了嘴唇,眼泪在眼眶中打着转儿,似乎轻轻一眨就会流下来。这时,一个温和的女声从头顶传来:“塞娜,你没事吧?”她抬头望去,原来是自己的母亲正关怀地望着她。妈妈,我,我没……咝,好痛!”塞娜想要摇手,让母亲放心,却扯到了伤口,她吃痛地叫了一声。妈妈叹了一口气,扶着塞娜到了家中,取出酒精和纱布,放到床上,一言不发地为塞娜包扎伤口。塞娜看着妈妈,想要解释,但母亲却开口了。她语重心长地说:“塞娜,成功不可能是一夕之间就会有的,你要成功就必须付出无数艰辛的努力。”妈妈顿了一下,继续说,“现在的你,就如同一粒落在岩石中的小草种子,只有拥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才可以突破阻碍,获得成功,你懂了吗?”塞娜重重地点了点头说:“妈妈,我懂了,顶碗舞并不是一天就能练好的,我只要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练习,才会取得成功。”听到塞娜的话,妈妈欣慰地笑了。

  一年后,塞娜的舞技已炉火纯青了。你看,她头顶上的三只碗稳稳地随着她的舞姿移动,忽上忽下,旋转、跳跃,碗有时会被抛起,可总是会稳稳地落到塞娜的头上。她的双臂轻柔地舞动着,纤细的腰肢有节奏地扭动着,她头上的珍珠链子也跳动着,远远望去,塞娜就像是盛开了的花朵,她身旁的花儿也静默不动,似乎沉浸在了她动人的舞姿中了……

  一把剪子一张纸,就能创造出如此丰富、美妙的作品,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剪纸,充满传奇色彩的中国剪纸。

    六年级:宋慧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