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东方的威尼斯_550字

东方的威尼斯_550字

2014-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习了《威尼斯的小艇》,我联想到了一处旅游胜地——东方的威尼斯,安昌!

  安昌古镇,是美丽和谐的。记忆中,安昌既不雄伟,也不小巧玲珑;不是那么繁华喧闹,也不是那么幽静秀雅;像是块未经雕琢的玉,神形是自然的,气韵是纯朴的。

  安昌的船,是乌篷船,它不是那么的绚丽,却有着它最独特的一面,它竟是如此的古朴有韵调。船夫平稳地划着船,技术特别高超!有的坐在船头,轻松自如地划着;有的一边划,还一边跟游客们谈着自己的家常。船夫们载着游客,还当起了导游,对着两岸的景色指指点点,说,这儿是最早的中国银行;那儿是钱庄;是博物馆。

  说起安昌的古建筑,还特别多!那儿的古宅年代久远,园中古树参天,各式各样的怪石点缀其中,不免有一股远隔世事之气。中国银行错落在河对岸,门口一个大大的招牌——“中国银行”,这建筑建于清代,却像是个民居,十分古朴。

  安昌的街像是一条准备冬眠的蛇,懒洋洋地蛰伏在了小镇的中心腹地,贯穿东西。老街很长,三四米宽,曲曲折折。整条街用石板铺成,街面中间隆起,两边低凹,下雨时,水流向两边的河道里,人走在街上鞋也不会湿。

  安昌的扯白糖也是小有名气。在老街里,一位年近七旬,头发已经花白的老人,用他那双饱经风霜的手有力地扯着白糖。转眼间,一团黄色的糖就变得洁白透亮了。

  安昌真可谓是“东方的威尼斯”啊!

 

    浙江绍兴上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吴振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