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珍惜生命 快乐生活_900字

珍惜生命 快乐生活_900字

2014-05-26 来源:转载

  在当今社会里,随着经济的日益腾飞,科技的不断发展,交通工具也越来越先进了。它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也帮助人们节省了不少时间,这本该是件多么美好的事啊!可是,随着车辆的增多,交通事故却每天都在我们身边不停地上演着,那一幕幕血淋淋的画面,令人惨不忍赌,我不由得要感慨地说:“车祸猛于虎啊!”

  在车祸中,有多少人受伤,甚至导致终身残疾?有多少人失去宝贵的生命,再也回不来了?又有多少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在一瞬间支离破碎了?事后留给活着的亲人是无尽的哀思与伤痛。那一次次血的教训,难道还不足提高我们的警惕,引起我们的反思吗?“红灯停,绿灯行”。“一停,二看,三通行”等这些必须遵守的交通法规和口诀,我们每个人大概都背得滚瓜烂熟了吧?可为何却让那些本不该发生的人间惨剧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呢?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了一时的“争分夺秒”。

  不久前,我就亲眼目睹这样一桩惨剧:一位女大学生上街横穿马路时,也许是赶时间吧,当时的信号灯已由绿灯快转变成红灯了,可她仍然急冲冲地奔了过去。这时,一辆大卡车也等不及绿灯的亮起,急驶而来……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女大学生倒在血泊里,卡车从她身上无情地扎了过去,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一位如花般的少女,一位前途无量,即将踏进社会,报效祖国的花季少女就这样带着满腔的遗憾,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永远闭上了眼睛,离去了……这叫在场的每个人都为她痛心万分。当时的我,吓得花容失色,脑子里乱成一团,全是那血淋淋的一幕。可迷迷糊糊中我却清楚地看到大卡车车身两旁写着:“礼让先行,不争先一秒”。的大字。好几天过去了,至今回想起来,我还是感到心惊肉跳。我常在想:就为争那一秒之先,而将最起码的本该遵守的交通规则抛于脑后,最终酿成了千古遗恨的惨剧,这是多么可悲的行为啊!逝者已去,可活着的人将一生活在痛苦之中,这代价未免也太大了吧?

  为何我们不能像卡车上所写的去做,为何要等到悲剧酿成了,才来追悔莫及呢?珍惜生命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我真诚地呼吁:请大家都来遵守交通法规吧!只要人人多一份小心,多一点谦让,就一定会让车祸———这只令人畏惧的老虎,自动变成纸老虎的。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遵守规则,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才会健康快乐每一天。

    五年级:樱茶竹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