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生与理想_450字

人生与理想_450字

2014-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棵小树因梦想长成参天大树而选择与白云为伴;一只帝王蜂因渴望振翅高飞而选择与蓝天为友;一生的成功源于它们的理想。

  理想是前进的方向。有理想的人,生活不再彷徨,人生不再苦闷,理想时时激励他们,不会放慢前进的步子,不会让时间在自哀自怜中荒废。时代就像车轮,在一代代仁人志士的道理推动下滚滚向前。鲁迅弃医从文,以笔为刀枪,唤醒国人。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终于带领中华民族摘掉“一穷二白”的帽子。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杯。人生如路,理想若灯。

  理想是人生的信念。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失败就想成功的影子,形影不离。但当理想升华为信念,就没有什么坎坷无法面对,没有什么痛苦无法忍受。保尔为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四次从死神手里逃脱,钢铁终于炼成。董存瑞为了共产主义,舍身炸碉堡。狼牙山五壮士为主力部队和群众打开了“安全之门”而自己却到了“生命巅峰”

  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人生如一本书,理想就是目录,短短几页,却决定了一本书的内容。

  写一首简单的歌,为理想起舞。

  诵一首豪气的诗,为理想打拼。

  让我们树立起自己的理想,为了实现这些美好的理想而刻苦学习,为理想而奋斗。

 

    初一:刘思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