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致敬爱的梁老师_1500字

致敬爱的梁老师_1500字

2014-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说学生是雾霭茫茫的海上的一叶扁舟,那么老师便是引导航船前进的灯塔。——题记

  和蔼的您

  记得刚踏入这学校时,一切都是那样的陌生,那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在眼前晃着,大家都在互相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害羞怕人的我感到心里十分紧张。

  初次见您时,您正抱着一叠书,缓缓的走了进来。面带着微笑用和谐而又慈祥的目光把全班看了一遍,您是那样的认真。似乎想把班上的每一位同学都刻下来。当我们观察她时。发现她是那样的慈祥。一头乌黑的头发,披在肩上。和善的眼神透过厚厚的镜片抚爱着我们。带着笑意,“孩子们好,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小学生了,这证明你们长大了······”感到温暖的话从她的嘴里冒出来,是那样亲切,让我紧张的心松了一口气。初见您可用两字来形容——和蔼。

  认真负责的您

  记得六年级上期快要期末考试时,您专心致志的给我们评讲作文,您一五一十的告诉我们写作方法,选材角度,细节描写······大颗大颗的汗水从您头上滑落,粉笔灰不知积了几座小山,更不知背上贴了多少张药膏了。

  评讲完后,您已经腰酸背痛,一屁股坐在板凳上,您大喘一口气,亲切地告诉我们,今天要我们回家修改作文,您满怀希望的等着我们的大师级作文,可谁知,我们修改后的作文不但不令您满意,甚至还让您生气了!眼见即将期末了,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做出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您咬着牙帮我们修改作文,看着您弯着腰,奋笔疾书,红字跃然纸上,你的手从未停下过,讲台上的红笔芯大部分都不见了踪影,不是有人拿了它,而是您为我们修改作文用完了,那段时间垃圾桶里常会出现一只只红笔芯。

  您每天一到学校吃了早餐便赶到教室把我们一个个叫到身边,逐句逐段为我们改作文;上完课后,又立即赶回办公室继续修改;下午放学了,您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仍不知疲倦的为我们改卷子,直到下午六点钟,才缓缓离去;我想,晚上夜深人静了您一定还在灯下熬夜为我们修改作文吧,不然,为什么第二天您的黑眼圈会更重呢?您就这样修改了一天又一天,每一份作文都改的是那样仔细。

  当作文发下来时,我深深地震撼了,纸张上,红色的字体密密麻麻的占满了纸张,我本以为已经完美无缺的作文,结果居然有这么多不足,要是把这篇作文用来当做考试的作文,我岂不是连90分都上不了!

  班里曾经有人问过您这么负责,工资会增加吗?

  而您却告诉我们工资不会增加,您只是想对我们负责!

  这再次震撼了我们,您为我们付出这么多,付出了汗水与岁月年华,乌黑发亮的头发大不如从前,一根根银丝躲藏在里面,较胖的身材变得瘦了,眼皮底下时常是黑眼圈······

  对于这些,我真的很感谢您,您的汗水陪伴我们度过了艰辛的期末复习,还教会了我们做事要认真负责,在未来的人生道路里应该热爱自己的职业,对它全身投入,全心全意。此时,我想用两个字来形容您——认真。

  后来您发现我不太喜欢历史。您靠着那双雪亮的眼睛发现了这一点,散学典礼时,您还送给了我一本关于历史方面的书。

  每当我翻开这本书时,“你的历史有点差,要多读一些关于历史方面的书,历史可以让人汲取教训,对人生起到帮助,启发。”您赠书时的话似乎在我的耳边回荡,尽管是那样的平常。

  您是如此仔细,对学生如此认真负责,时时刻刻总能感受到您的关爱,而这份关爱,带领我们在茫茫的大海里自由遨游,却从未迷失过方向与目标。这也将影响我们一生,为我们精彩而充满活力的人生奠定良好基础。

  如果说学生是雾霭茫茫的海上的一叶扁舟,那么老师便是引导航船前进的灯塔。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最美丽的事业便也是教师了。

    六年级:肖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