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难忘的老师_900字

难忘的老师_900字

2014-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漫漫求学之路中,遇到过不少细心教导我的老师。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那和蔼可亲的班主任——高老师。她那淡黄的卷发,白嫩的皮肤,和那爱“唠叨”的嘴,是我永远历历在目。

  她在我最忧伤时安慰我,在我最低落时鼓励我,在我最骄傲时教育我,在我最任性时说服我,这又何尝不是最好的老师呢?

  她虽然不像最美教师张丽丽那样“美”,但在那次事后,让我觉得她永远也不在张丽丽之下。

  记得好像是在二年级时,那时我学习成绩非常好。因此,成绩公布后我自然有点飘飘然了。她的课讲得十分不错,态度严肃又和蔼,讲述时简单又清晰,但在考好之后,我上课经常思想抛锚,而每次老师伤了了我的自尊心,在上课时找到不听课的同学,并一边借着我的好成绩,一边用来训斥那位同学。而因此我一听到我的名字,我就会一下子从那美好的“乐园”中回来,并坐得端端的我知道这时同学们和老师都会集中目光看一眼我的表现,为了不诋毁我在同学们和老师心目中的优秀形象,我只好迅速变得很听话似的。但在后来这个方法似乎不起效了,因为我越来越骄傲,连语文课都听的昏头眩脑,踏着云雾似的上课。有一堂课,令我彻底的改变了。

  这堂课还是她——我们语文老师的课,但就当快下课时,老师提出一个似乎很难回答的问题,同学们都不会回答,老师便叫起那些不听讲的同学,问刚才提出了什么问题,同学们如一座座高大的山峰拔地而起。我也忐忑不安起来,因为我其实也不知道到底问了什么。但“不幸”还是发生了,老师终究把我叫了起来,我只好战战兢兢的站起来,尽管我绞尽脑汁,但最后还是无济于事,老师看不下去了,示意让我坐下,我只好抖抖索索的坐下,此时的困窘和尴尬令我面红耳赤,使我不禁回想起了以前:在以前,遇到问题都迎刃而解,而难题也只管大刀阔斧地写下答案来,根本不用现在一样思前想后,千方百计地想出答案。我也记起了老师的教诲: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嵌就会更加灿烂夺目!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就算是这不朽的佳句,也无法表达我对您的崇敬!漫漫求学之路,是您谆谆的教导引领我们前行;是您的关爱伴随我们长大;是您温暖的双手,牵着我们走向灿烂的未来······老师啊,请接受我最诚挚的心声:“谢谢您!”

    六年级:天下无敌200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