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那份埋葬在谎言背后的深爱_1500字

那份埋葬在谎言背后的深爱_1500字

2014-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下着小雨,顾客很少,我正无所事事。突然有人掀开了珠帘走了进来,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干净的面孔,干净的眼神,干净的妆扮。她把伞礼貌地收在了门外,我说了声:欢迎光临。便没有再去打搅她,让她随意地在店里挑选。

  我留意到,她总是先看价钱,然后才将自己中意的物品一一拿起,小心地抚摸着,又放下。我猜想可能是她的经济不太好吧!于是我便主动和她说起话来了。

  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我问道。

  我叫夏橙。那个女孩毫不忌讳地回答着,然后我们便交谈了起来。

  夏橙最后选中的是一款很流行的时装表,一个精致的小背包。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因为这两件东西,价格并不是很便宜。

  要这两件么?我不动声色地问道。

  有折扣吗?夏橙小声反问着,她的脸涨得红红的。

  今天天气比较差,顾客也少,难得你来买,就打八折吧!做了一年店主,面对这样的事情,我轻松应对着。

  夏橙犹豫了一会儿,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她把东西递到我的手中,我习惯性地拿起便开始包装,却被她阻止了。

  夏橙又说:我先付给你一部分钱,你把它们都放回原处,晚一会儿我再来取好吗?我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飞快地答应了。可我没有想到,夏橙交的订金,竟然是全部价格的一大半,剩下的钱,不足100块。我想她真是一个奇怪的女孩,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带走啊?

  虽然我感到很疑惑,但并没有多问,因为这是顾客的自由。于是我又仔细地把包包和手表放回了原处。

  夏橙的眼神顿时欢快了起来,她说:谢谢你,我很快就回来,然后到门口取了伞,便消失在了细雨之中。

  果然,不到两个小时,夏橙又来了。但这次她不是一个人,她的身后跟着一个个子高高男孩,气质和她很登对,都是干净的面孔,干净的眼神。我刚要把夏橙预付过大半订金的包包和手表取给她时,她却似乎没有看见我一样,转过身拉着男孩的手说:我喜欢那个包包,看,就是那个白色的,很精致的。

  只要你喜欢就买下。男孩伸手把包包取了下来,边递给夏橙边说:是挺好看的。夏橙点了点头,把包包揣在了怀里。眼睛开始继续搜寻着,我沉住气没有吭声,想看她到底要做什么。

  夏橙装得跟真的一样,摸摸这个,看看那个,十几分钟后,她才“惊喜”地又看到了那只时装表,拿在手中,转过身对男孩撒娇地说:你说本命年的生日要送我两件礼物的!

  男孩的脸微红了,他小声说道:当然,只要你喜欢。夏橙这时几乎是雀跃地拿着她早就选中的两件物品走到我的跟前,问我:老板,这两件多少钱?夏橙背对着男孩冲我眨了眨眼睛。我这才明白了过来,脱口而出说:姑娘,你可真会选,这两件都是今天的特价商品…然后我报了一个价钱来。夏橙回过头看男孩,男孩的脸更红了,轻轻的推着夏橙:这么便宜,太便宜了吧!买别的,我有钱!

  我就要它们。夏橙把东西抱在怀里任性起来。男孩不再说话,他慌忙地从口袋中掏出钱来,大概他的手里有六七百块的样子,估计,是他准备好了给夏橙买礼物的钱。我笑了笑,抽出100元,找零时,我顺手从身后取出一对情侣手链说:所有过生日的顾客,在我们这里买礼物都有礼品赠送的。我把手链塞到夏橙的手中说了一声:生日快乐。

  可能是因为开心,夏橙的脸顷刻之间涨红了,她连声说着:谢谢。男孩也跟着说。口吻很诚恳。这个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他们离开了,雨这时下得并不算小,他们共同撑着一把伞。

  我知道,他们谁都不会淋湿,因为他们把对方爱得那么好,他们虽然是一对并不富裕的恋人,但物质的比重在他们的爱情故事里,单薄得失去了任何分量,女孩对男孩撒了一个慌,因为她爱他,她要给他足够的自尊,且不让他知道。

  _谨以此文献给所有恋爱中的情侣们,希望你们能够像故事里一样,不畏风雨兼程,一直走到最后…

    六年级:云天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