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家乡的柿子树_800字

家乡的柿子树_800字

2014-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乡的柿子树

  柿子树双名朱果、猴枣,以前我家门口就有一棵不过砍了,

  柿子树的树干又粗又大,枝叶开展,带绿色至褐色,无毛,散生纵裂的长圆形或狭长圆形皮孔。花雌雄异株,但间或有雄株中有少数雌花,雌株中有少数雄花,花序腋生,为聚伞花序,柿子树的果实是柿,开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层白粉,到秋天成熟后就是橙黄色的。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的食用果品,它甜腻可口,美味多汁,不少人还喜欢在东季吃冻柿子,另有一番风味,柿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成熟的柿子秘杂糖做成的炒面香甜可口,可以做为主食。柿子味甘、涩、性寒,有清热去躁、润肺化痰、软件包坚、止渴生津、健脾、生津、冶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候痛、高血压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内外痔疮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柿子叶子煎服或冲水当茶饮,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柿子虽好,但是,也不能多吃,每日吃一个就可以了。不可以空腹吃柿子子,柿子最好在饭后吃,吃柿子时应该尽量不要吃到柿子皮,柿饼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华,千万不要丢弃。空腹吃柿子容易患胃柿石症。不可以吃没有成熟的柿子,柿子不可以和螃蟹同属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吃完柿子除了不要吃酸性依托以外,也不能与某些药品同吃。柿树的木材是上好的木料,它的质地坚硬,常用来做高尔夫球杆坚硬的杆头。

  我家乡玉溪的出水口公园,1。35万株柿子树将玉江生态大道装点一新,成为一道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鲜明特点的风景线,等到柿子成熟的时候,一片红色的景象,树上一个个金黄色的熟柿子,犹如无数个节日的小灯笼。如果你有兴趣到此浏览一番,一定会让你赞不绝口的。

  家乡的柿子树,你不与桃李争春,不与百花争艳,没有柳树婀娜,没有杨树的挺拔,你勇敢的张开自己的臂膀,挚爱着脚下的土地,长成家乡的一道风景线!雨来你傲然而立;风过,你挥手致意;直到枝头挂满血红的灯笼,你才又被人们想起!你诚实、你厚道、你坚韧、你拙朴,你求于人少而奉献人多!

 

    初一:sdimn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