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我的核心价值观_1200字

我的核心价值观_1200字

2014-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核心价值观

  风雪漫步

  我心中的核心价值观有许多。在这个社会发展迅速的时代,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骄傲。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梦中所说:“要求和希望,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每当我读起《周总理的睡衣》一文,我不经鼻子一酸。“邓奶奶70多岁了……给周总理不睡衣。邓奶奶熟练的打着结”,“一位年轻的女护士捧着周总理的睡衣,望着补丁上又均又细的针脚,眼睛湿润了。”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她为新中国的的诞生、为新中国的建设、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了多大的贡献啊!他穿什么样的睡衣穿不起?穿什么样的睡衣不应该?可他偏穿补了又补的破睡衣。这是为了什么呢?我想,他是要告诉人们,先苦后甜,但甜的要适量,不能忘乎所以。所以中学生的第一个核心价值观就是要节约,不能和别人攀比名牌。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

  就说解放军叔叔雷锋吧!他应该成为我们的榜样,虽然很年轻就因事故献出了生命但是他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雷锋叔叔有许多助人为乐的好事,就像让座,那可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有一次,雷锋叔叔去坐火车,在火车上他发现一位老太太焦急万分,坐立不安,雷锋叔叔慢慢走过去,问:“老太太,请问您有什么事吗?”老太太依然焦急的说:“我的车票不见了,”说完又埋头寻找起来。雷锋叔叔二话不说,快步走到售票处又买了一张车票递给老太太老太太十分感激他。有的乘客都说他是“傻瓜”,而雷锋叔叔却笑笑说:“我宁愿当这样的傻瓜。”雷锋叔叔他经常做好事,而且常常做了好事不留名。有一回,雷锋叔叔帮助一位老奶奶推车,他推好车以后,已是累得大汗淋漓了,老奶奶刚要感谢他问:“请问你叫什么名字?”雷锋叔叔笑着说:“我是人民子弟兵,老奶奶再见!”说完急勿勿地“跑”了。所以中学生的第二个核心价值观就是要乐于助人。

  对于我们中学学生来讲,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一个人的言行举止总是慢慢养成的,习惯成自然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我们一定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和保持良好的形象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要注意自己的语言文明,多说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粗话;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风筝之所以飞得高,还得有地上那条紧连着的绳索;火车之所以跑得快,是因为有了铁轨的约束,我们生活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身为其中的一员,都必须遵守学校、班级的规章制度。没有纪律就谈不上效率。因此我想严格的校规校纪才能让我们同学飞得更高更远。所以中学生的第三个核心价值观就是文明守纪。

  所以广大青少年,要胸怀中国梦,就要准确把我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奋学习,锤炼品格,开拓进取,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青春绚丽的光彩,争做一名有担当的人。

  21世纪,将是我们为祖国富强做贡献的世纪,将是我们大展身手的世纪,将是祖国以我们为荣的世纪。21世纪是中国人民的世纪。

 

    初一:风雪漫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