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全球共识,从我做起_900字

全球共识,从我做起_900字

2014-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些年来,中国游客最大的出行线路就是出国了。新,马,泰是中国游客出行时常去的目的地。在外国人当中,最先对中国人有了解的就是新,马,泰的百姓了。

  世界新闻报报道过:泰国,埃及,美国,法国百姓眼中的中国游客。报纸上说到,泰国人眼里的中国人非常热情,但是关门声音太大,这表示对主人不满的一种行为;埃及人眼里的中国人“玩”心太重;美国人眼里的中国人的“嘴上功夫”了得;

  法国人眼里的中国人动静太大;

  韩国某杂志写道:他们走了,带走了数不清的战利品和“刺耳”的嘈杂,留下了巨额利润和无数垃圾----他们是中国客。

  “女王”试鞋者

  一次,记者在巴宝莉卖场亲眼看到一位中国游客挑选鞋子的场景。这位中国女游客一身名牌,一看就是多金之主。漂亮的女导热情地为其服务。女游客一边走一边用脚指着鞋子吩咐导购拿鞋子给她试鞋穿。这样试了七八双还没有停止的迹象,女导购万分无奈。在韩国,导购在顾客试鞋时,一般都是半跪着帮顾客试鞋子。这位女游客对半跪在旁边的导购,像一个目中无人的女王般地呼来喝去,周围堆满鞋子,但导购想把她之前穿的鞋子收走时,她却大声嚷道:“你别拿走呀,我得比较一下。”最后,女游客终于站起来,说:“你们这里的鞋子号码都不太准,算了,你们忙了这么久,我也不好意思,就买这两双吧。”旁边的中文导购们面面相觑。

  来源:扬子晚报网

  读了这些,我被深深震撼了。中国游客在外国的所作所为让我不由的大吃一惊。中国,一个素质还算可以的国家,在外国怎么会这样。但又仔细想想,对啊,外国公民从小培养道德,素养。如果把一名中国学生和一名外国学生放在一起,外国学生的素质一定比中国学生好的多。我们从小就是被宠坏的孩子,不愿干一件家务事,自己如果做错了,还不许别人提醒。自尊心也很强,从来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

  如果我们换一种思想,从小培养素质。列如:把垃圾扔到指定的位置;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骂脏话;不随地吐痰。我们如果能把这些事情做好的话,我们的素养一定不比老外差。

  出国旅游时,如果我们能做好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喧哗这些小事的话,我们中国人在外国人的眼中一定是个好旅客。这样既不会给祖国丢脸,也不会让外国人瞧不起咱们。做这些事时,我们不刻意去要求别人,我们只要管好自己,从自己做起。

  最后,让我们呼吁一句:“全球共识,从我做起!”

 

    初一:微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