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今天属于我_900字

今天属于我_900字

2014-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属于谁?”

  光阴末尾,那沧桑老人淡淡抬眉,一对无法言喻的眼,深处点燃了一处妖异的蓝色篝火,此时正平静与人对视,透出丝丝冷霜。那温度,也陡然降了三分。

  “属于谁?”

  人生如旅,生于世间,不过是时间故事里的过客,匆匆行走间,又有何人会理会这一问。更多时候,不过是笑笑后忘却。如今,光阴尾处,一位老者,如是说。

  “世事匆匆,光阴亦匆匆。”老人娓娓向我道来,枯寂的心似乎重新被唤醒,言语之间似乎也多了分精神,“可又有谁明白,匆匆间,今天,属于谁。

  “看那冬日,一枝早梅立墙头,傲放暗香。今天,属于这早梅。因她的暗香,亦因她的白雪深处一点红。”

  “再看那夏日一池莲,幽幽莲香,惹醉多少文人墨客?今天属于这一池莲,仅因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不看那春日,亦不看那秋日。”

  为何?我看向老人,不明所以,为何?

  “为何?哈哈。”老人笑了起来,我在他的笑声中突然明悟,是啊,夏莲与冬梅,不就是这其中的小小星辰,浩瀚的无垠宇宙,可不就是囊括了春日与秋日。

  “今天,究竟属于谁?”老人厉眸盯紧了我,我胸有成竹,脸上浮现出一个笑容,“是我,今天属于我。”

  老人笑意终于是抵了眼,他似欣慰地笑着道:“说说这是为何?”

  “您说岁月是否光阴,是否那匆匆离去的悲哀?人生短暂,却阻抑不了人的悟性不断进步。我相信那努力的奋斗终有一日会抵达成功的彼岸。明日的成功,在于今日。而我也深信,明日成功的人,是我。”

  “好,有志气!”老人的声音也染上了几缕明媚笑意,感觉又多了几分生机,“今天属于成功人啊,哈哈。

  “尽管世事沧桑,迷离,多变,但万物随心,只要心不乱,则风不飘摇,水不惊,万事不扰;只要心是温润的,便没有孤单寒凉;只要心存希望,便会微笑向暖。”

  微笑向暖?明天的明媚,只会是今天的余晖。心若向阳,无畏悲伤。

  老人的话像钥匙,一把我一直在追寻的钥匙。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扇门,通向明天。而每一扇门都有一把专属的钥匙,只有正确的钥匙,才能与门锁的纹路对齐,才能打开这扇门。

  一旦打开,便是抓住了今天,成功走进了光明的明天。

  今天属于我,属于明日会成功的我。因为有一种心境,微笑给自己,温暖给他人,所以活得坦荡;因为是时间故事里的过客,无需悲伤,无需感怀,所以活得自由;因为明白一个理由,任时光如驹过隙,所以活得幸福快乐。

  往事如烟如歌,只为今天的你而唱。

 

    初二:阿卷三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