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_800字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_800字

2014-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身边的风景好美,有的只是一份美丽,心底的风景好美,有的确是一份感动。

  星期五,一放学便遇上了暴雨,一路伞中听雨,心情也被这雨弄得闷闷的吗,有些不快。没想到,走近家门竟发现钥匙没带,唉,无奈。我轻轻地叹了口气,心情更加郁闷。弯下腰铺一张报纸在台阶上,坐下来,慢慢拉开书包,拿出作业靠在腿上开始写起来。那老天爷却仿佛硬要与我作对,不断地有人走过,起身,再坐下。这仿佛是一个连贯的动作,渐渐地,人便麻木了,我也开始淡漠这一切,机械地反复坐着这两个动作,似有几分苏轼的“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情怀。

  不知过了多久,天也渐黑了,我才抬起头,却被这样一幅画面吸引住了,不,应该说被触动了,那是一个年已花甲的老奶奶和一位一二岁学步的幼儿正在楼梯上来回地学步。老奶奶见我抬起头,便对我笑了笑,顿时,这似曾相识的笑容让我一时恍惚起来,那不是外婆的微笑吗?一时间我有一种想上前叫一声“外婆”的冲动。但我没有,因为我知道那不是,也不能是。那对祖孙还在不停地上下走动,一步一个脚印,很慢……年已花甲的老人哪经得起这番折腾,待一会儿就要歇息了吧,我思忖到。可那脚步却不曾停下,只是固执地不断走动,看着眼前的风景我再也无心做作业,只是仔细地端详着这对祖孙,老奶奶的满头银丝中还夹杂着几根黑发,脸上却始终漾着那慈祥的微笑,让人感觉好亲切,那孩童的眸子中满满都是天真与执着。顿时,我的心猛然一颤是被这幅祖孙情所感动了,那始终淡漠的心也变得有些欢快起来了,暖暖的……

  是啊,儿时外婆不也是这样吗?大手牵着小手,有着一双充满爱的眼睛,能感化一切的冰凉,总是让人亲切自然。

  我旅游过很多地方自然的风景,它们固然很美,这一点我并不否定,但这充满爱的祖孙情,不正是风景中的佳品吗?纯洁、高尚。点点滴滴,一丝一缕都充满了爱的语言。似一杯香醇的美酒,放得越久越值得回味…

  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留在我心中永恒的风景,它不需任何华丽的装饰——淡妆浓抹总相宜。

 

    初三:万宝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