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每个人,每个动物,每根植物都有宝贵的生命,生命贵于金钱,我们要爱惜自己的生命之余,也要珍爱他人的生命_500字

每个人,每个动物,每根植物都有宝贵的生命,生命贵于金钱,我们要爱惜自己的生命之余,也要珍爱他人的生命_500字

2014-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每个动物,每根植物都有宝贵的生命,生命贵于金钱,我们要爱惜自己的生命之余,也要珍爱他人的生命。

  每年的农历四月是藏民族的传统“放生月”,在这一年一度的月份里放生,具有数倍的功效。

  我们跟去年一样,四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跟着尊贵的鲁迦堪布活佛来到了景色秀美的抓喜秀龙草原人工湖放生。

  早晨,我们去市场卖鱼的的时候,我看见一条条鱼儿被屠夫随便一敲脑袋便开始刮剥,此时的鱼儿张着嘴垂死挣扎着,鱼鳞像雪片乱飞。也许鱼儿们在用我们人类听不懂的语言在央求着,但这有何用呢?也许在中午的时候它们将会变成我们饭桌上的佳肴。看着一条条鱼儿,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我用我的零花钱从屠夫手中买了12条鱼和爸爸们买的三百多条鱼装在氧气袋里运到了抓喜秀龙草原。为了这些幸运的鱼儿,爸爸们请来了鲁迦堪布活佛为它们加持。

  一切佛事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一条条鱼儿放回湖中,看到这些家伙摇摆着尾巴自由地游动,我的心像打开了一扇久未开启的窗户,心里暖暖的、美美的。据说我们放生的这些鱼儿不久会产下好多鱼仔。我想我们救的不只是这些鱼了。

  看着这些小鱼,我想起了一句话,“勿以善小而不为,无以恶小而为之”的名言。为了我们人类的伙伴——动物将一直陪伴着我们,请放过那些在人类面前显得无比弱小的动物吧,请珍爱我们、它们的生命吧!

    湖南长沙岳麓区岳麓区郝家坪小学五年级:小仁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