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恰逢时光_1200字

恰逢时光_1200字

2014-05-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凉如水,已是深夜。

  道路上却依旧车水马龙,一辆辆汽车飞驶而过,留下一道道虚华的影子。霓虹灯将本该黑漆漆的夜照的比白昼还要光亮。我站在窗前,踮起脚尖,努力将头伸出窗外,寻找着寂皎苍穹上的那一轮明月,却没有寻见。只能看到几颗寂寥暗淡的星挂在天边,不知道它们会不会寂寞。我又看了一圈,却还是寻不到我心心念念的那一抹佳影。

  我又跑到另一间屋子的窗前去寻,终于看见了。记忆里细细弯弯的像孩童明亮笑眼一般的明月现在却是暗淡的,甚至还不如街边的霓虹灯耀人眼球,我心里一阵失落。自己有多久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月亮了呢?一个月?一年?亦或是几年。小的时候我是最喜欢月亮的,当时背的最熟的,最爱的一句诗词就是“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那时一看见月亮我便会吟诵这句诗。后来,学业的负担,社会的复杂慢慢将我的心占满,我再没注意过月亮。

  现在一看,这月亮早已变了,就像我的心,不再清澈,不再透明。这水一般流逝的时光啊,是你,带走了那个傻傻坐在窗边望月亮的女孩,是你,将疮痍带给了月亮。

  时光淹没了我的童年。

  “杨杨。”母亲又在唤我了,“还在发什么愣,快来吃苹果!”

  我慢慢地走过去,坐在母亲身边。母亲正在削苹果,母亲的手,青筋已经微微暴起,手指也不似从前那般细长滑腻,指腹竟有了薄薄的一层茧子,摸起来也粗糙的很。母亲把苹果地给我,眉眼带笑的望着我,借着头顶略略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母亲眼角的皱纹,细细长长的,母亲嘴角的笑纹也加深了许多,发间几根掩不住的白发,向我证实着母亲的苍老。

  我低下头,不言不语。咬一口手里的苹果,脆脆的,在我的嘴间却满是苦涩。

  我微微侧目,便看见了柜子上最显眼处我与母亲的合影,那年,我五岁,母亲二十七岁。照片里的母亲还梳着干净利落的短发,五官清秀,皮肤白皙,随略微发胖却是更添一份丰腴,哪里看得出现在这衰老之态。

  小的时候,我很喜欢赖着母亲,像个小橡皮糖,走到哪儿跟到哪儿。母亲虽偶尔会有不耐烦,却还是喜欢我跟着她的。那时的母亲,年轻有朝气,每当她送我去幼儿园时,总会有小朋友眼带羡慕地说:“你妈妈可真年轻。”每当那时,我小小的心里就会有一丝丝的甜蜜,一丝丝的得意溢出。

  我转头看向母亲,她正不知从哪儿拿了一本杂志,正细细地读着,我看着她灯光下日渐衰老的眉眼,没来由的酸了鼻头。母亲像是察觉到了我的目光,侧过了头。我赶紧靠在了她身上,掩饰住早已红了的眼圈。“怎么了?”母亲问道。“没事。”我的声音带着细微的哭腔。“你这丫头,哭什么啊。”母亲温暖的手拂过我的脸颊,拂去我的泪水,微微摇头,笑得眉眼弯弯。

  这风一般消逝的时光啊,是你,带走了母亲的青春,是你,带来了我的成长。

  时光卷舒了青春。

  时光匆匆,一回头早已是百年身;时光公正,从不为任何人停留一分一毫;时光比金,却又是世俗的钱财所买不来的;时光流转,一刻一钟都是生命的不息。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转走了青春,淹没了童年。时间都去哪了?

  在消逝的时间夹缝里,我恰逢时光。

 

    初一:杨欣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